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印制行业扶贫政策清单 统合民政各项救助政策

2017-07-12  来源:许昌网

为切实发挥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做到兜底保障,近日,市民政局统合民政各项救助政策,印制政策清单6万份,下发至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方便群众办事。

据了解,此次印制的行业扶贫政策清单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生活救助、民政医疗救助、孤儿保障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等6项民政兜底救助政策统合在一起,并分别将各项最新救助政策的保障标准、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和咨询电话一一列出。

符合以上6项政策申请条件的贫困对象,可按照政策清单提供的办理程序,提交申请。民政部门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及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对象纳入保障范围,切实保障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权益。申请过程中,符合条件的贫困对象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可以拨打政策清单下方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确保贫困对象政策明、标准熟、程序清。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农村低保对象46678户60144人,累计支出资金2482.9万元;共有农村特困人员19788户19950人,累计支出资金1618.1万元;临时救助困难群众2239人次,支出临时救助资金118.2万元;资助18732名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救助困难群众166人次,住院救助困难群众3472人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794.48 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印制行业 扶贫政策 清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们在许昌市区新建的游乐场所畅享童趣

    今年年初,许昌市将打造市区“15分钟健身圈”列入“十件民生实事”,启动了公共体育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建设工程,让带孩子游玩的家长有了更多选择。

  • 许昌市市民养成节水习惯

    许昌市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已满4年,作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一员,许昌市民的节水意识如何,大家又是如何节水的呢?

  • 许昌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7月10日上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 许昌市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检工作会议

    7月10日,我市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检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 2017年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6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别对市区河湖水系6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7月10日上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 许昌市市民养成节水习惯

    我市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已满4年,作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一员,许昌市民的节水意识如何,大家又是如何节水的呢?7月6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市民节水意识较强,早已养成节水习惯,且一直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持续创建。

  • 河南戏曲“大咖”会聚许昌市联袂授技

    7月5日,河南省戏曲喜剧表演人才培训班在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开班。

  • 文化惠民项目“文峰新六艺”在许昌市群艺馆开课

    7月10日,记者从市群艺馆获悉,面向社会公开授课的“文峰新六艺”计划于7月13日上午9时30分在该馆五楼开办少儿语言基础暑期公益讲座。届时,我市一线主持人将现场传授语言基本功。

  • 许昌市规委会会议评审《灞陵桥景区规划设计》等项目

    7月10日上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采用票决制,评审《灞陵桥景区规划设计》等26个规划项目。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