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长葛市审计局关注审计整改 确保审计效果

2017-07-20  来源:许昌网

近日,长葛市审计局积极关注审计整改,通过审计整改确保审计效果。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长葛市审计局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立查立改,把整改贯穿于审计过程,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对审计中已经整改的事项,根据整改情况减轻或者免予处理处罚。

实行整改结果报告制。长葛市审计局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向审计组上报整改方案、整改结果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审计组收到被审计单位的书面整改报告后,对被审计单位实施跟踪审计,对整改结果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核实;对整改不到位的,对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将整改结果纳入考核范围。长葛市审计局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衡量审计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科室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对审计后未执行审计决定或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弄清情况,分析原因,分清责任。

与纪检监察等部门密切协作,合力整改。长葛市审计局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及时将案件线索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部门,并督促反馈查办结果。该局还将整改纳入督察督办事项,确保审计整改的效率和效果。

服务领导决策。长葛市审计局主动作为,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力求审症求因、审因论治,从政策上、机制上宏观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上报当地政府,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宏观调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审计局 关注 审计整改 确保审计效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