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长葛市审计局 “三贴近”做好民生项目审计工作

2017-07-13  来源:许昌日报

近日,长葛市审计局在民生项目审计中积极围绕群众工作、树立群众观点、维护群众利益,注重把握基层的真实情况,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力促民生项目审计取得好的成效。

贴近基层。该局将民生项目审计工作延伸到基层末梢,走村入户调查核实,关注政策执行的公平性。在审计调查项目中,审计人员按照服务群众的思想,通过采取宣传政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复核审批资料等形式,全面深入地调查国家有关民生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情况。

贴近实际。该局审计人员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存在的民生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通过对财政、主管部门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并深入项目区实地查看民生项目情况,积极剖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问题的根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贴近群众。该局在审计工作中牢固树立“为民审计”理念,将“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注意结合社会热点和难点开展延伸审计工作,在深入走访群众的过程中,认真了解涉民项目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倾听群众对政府部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反映在审计报告或专题报告中,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审计局 “三贴近” 民生项目 审计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