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长葛市石固镇党委书记朱华甫 党建统领促发展

2017-07-04  来源:许昌日报

华甫

“在位1分钟,干好60秒”,这是长葛市石固镇党委书记朱华甫常说的一句话。自2011年担任镇党委书记以来,他带领镇村干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树立了团结、务实、公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形象,“美丽型、富裕型、和谐型”新石固的建设有声有色。

作为“河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领导干部”“许昌市优秀常务工作者”,朱华甫始终把聚焦主业强党建作为重中之重。他严格落实“一把手”主业责任,坚持每月至少一次进村入户调查研究,每季度召开一次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会,每半年专题开展一次基层党建讨论研究,形成党委常议、书记常抓的党建工作常态机制。同时,他通过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的方式,积极创新村级组织阵地建设机制。6年来,石固镇先后投入资金700多万元,高标准打造了合寨李、花杨等10个党建阵地“示范村”。

为切实抓好扶贫攻坚这项“党心工程”,朱华甫注重打好“组合拳”。他发动全镇33家规模以上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进行爱心捐助,筹集扶贫基金近20万元,全部用于268户贫困户日常生活改善。在产业扶贫中,朱华甫深入调研,亲力亲为,在乔庄、岗李、老石固等13个村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使133名特困贫困户每年可享受到3000元的专项补贴;合寨李千亩金银花种植基地,宗庄500亩果树种植基地,南张庄、祥符梁、移民新村3个500亩高产粮食种植基地建成后,贫困户不仅可以拿到流转租金,还可以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石固镇 党委书记 朱华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