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鄢陵县召开国家三类城市 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培训会

2017-07-24  来源:许昌日报

 7月13日,鄢陵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培训会在该县教育体育与科学技术局召开。

据了解,开展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是该县加强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综合管理,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和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是城市文明建设的客观需要,对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树立城市形象,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提高周边地区的语言文字规范水平也具有重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在当日的会议上,鄢陵县教科局副局长、县语委办主任卜松田就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迎评的任务、方法进行了政策解读,要求相关单位提高对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强化上下沟通、整合部门资源,以评促建,以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等四大领域作为切入口,促进县域语言文字工作水平,重建设、重过程、重实效,切实促进城市文明发展。

许昌市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高级讲师武凤捷解析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内容和背景,详细解读了常用语言文字法律规章及在实际工作中规范用字的细则,解答了联络员们在迎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规范用语、用字课。同时,她还针对评估细则讲解了联络员的主要工作,对当下鄢陵县的迎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鄢陵县因势利导,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积极“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国家三类城市 语言文字工作 培训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财政局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今年以来,鄢陵县财政局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财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民生保重点,社会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1至5月份,鄢陵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71968万元,增长21%,增支29801万元,其中,8项重点支出完成13259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6%。

  • 鄢陵县交通运输局强化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今年以来,鄢陵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得力措施,强化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 鄢陵县财政局 上半年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鄢陵县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为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 鄢陵县地税局 社保费促征效果明显

    今年以来,鄢陵县地税局在持续加大税收工作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保费征管工作,做到税费征管步调一致,夯实社保费征管基础,促征效果明显。截至6月28日,该局共征收社保费1.55亿元,征缴率95%。

  • 鄢陵县财政局 上半年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鄢陵县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为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6月底,该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7567万元,同比增长23.7%,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争创良好发展环境 守住蓝天绿水

    为积极响应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6月28至29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联合鄢陵县环保、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燃煤锅炉专项行动,对园区13家企业燃煤锅炉依法进行拆除,以实际行动守住园区的“蓝天绿水”。

  • 鄢陵县“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浓 宗旨明

    无论在扶贫一线、在基层党组,还是在田间地头,党员的先锋作用无处不在。近日,记者在鄢陵县采访时了解到,该县今年以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点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队伍“活”了起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得实惠的自然是人民群众。

  • 鄢陵县:立足地方特色 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后,鄢陵县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讲话精神。

  • 鄢陵县扎实开展贫困户居住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房子是按照儿子结婚的标准来修整的,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变成了现实。”

  • 鄢陵县扎实开展贫困户居住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房子是按照儿子结婚的标准来修整的,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变成了现实。”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一家人现在的居住环境,鄢陵县大马镇竹园村71岁的郑松其老人仿佛有表达不完的感激,“看着家里环境好了,心情也更好了,俺脱贫的信心更足了。”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