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尽享清凉 许昌公交实现空调车100%投放

2017-08-16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虽已入秋,但白天的天气仍是十分炎热,特别是接近中午时,当空的骄阳更是让人汗流浃背。此时,能乘坐带有空调的公交车出行,必然是最好的选择。8月15日,经常乘坐7路公交车上下班的市民王建立发现,他之前乘坐的没有空调较为闷热的7路公交车最近竟然悄悄的发生了巨大改变,全部换成了带有空调的新能源车辆。这让他和其他沿线的乘客无不拍手称赞。

  当天,记者从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原来,这一改变是他们近期为了进一步改善市民的乘车环境,积极配合创建公交都市而推出的新一福利,特把原来7路公交线路上的16台CNG清洁能源无空调客车调整为纯电动新能源空调客车。

  同时,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经过近段时间他们陆续将线路上老旧车辆更换为新能源空调车,这也是许昌市最后一条非空调线路的公交车换“新颜”了,许昌公交从此开始实现了空调车100%投放。可以说以实际行动为市民送去清凉,彻底改善了我市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环境。

  此外,当天记者还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市区东鹏街公交首末站的投入使用和最后5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作为许昌市今年10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150台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工作也已于近日提前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作为该项工作的牵头单位,率先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和服务市民出行能力,建立绿色低碳公交出行方式,配合许昌市争创国家公交都市,许昌市将投放运营150台新能源公交车列为2017年的10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市政府融资1.6亿元,于2016年12月新购置了150台新能源公交车。

  “车辆到位后,我们组织专人,与市工信委、市交投公司、市公交公司联合对车辆进行验收,确保车辆安全运营。同时,按照我市公交运营线网规划,与市公交公司共同研究制订了《关于新购置150台新能源公交车投放方案》,确定了彻底取代柴油车、优先投放到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和观光旅游性质的公交线路的原则。”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在对车辆进行调试后,市交通运输局陆续投放了100台新能源公交车,按计划投放到市区1路、2路、4路、6路、8路、16路、102路等公交线路上,并延长运营时间至23时,实行双班制。

  但由于原来的充电桩不能满足运营需求,剩余的50台新能源公交车虽已具备运营条件,但并未投运到线路上,只是主要承担我市的部分公益性活动需求。而不久前,随着许昌监狱新址附近谋划建设的市区东鹏街公交首末站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满足了市区5路、101路等公交线路车辆停车、充电需求,剩余的50台新能源公交车以投放到市区5路公交线路为主,也得以全部投入运营。自此,该重点民生实事也得以率先完成了年度目标。(陈晨 通讯员 高鹏飞 晁艳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公交 空调车 低碳公交 沿线乘客 100%投放 尽享清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