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区二十九座公厕升级改造

2017-08-22  来源:许昌日报

  8月21日,记者在市区南顺河街西段的公厕看到,原本统一冲水的通槽式结构,已改变为更卫生实用的单间单槽式。市环卫处基建科科长谢文峰介绍,这次升级改造的公厕共29座,计划在10月底全部完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每年都将提升环卫设施作为十项民生工程来抓,不同程度改善了市民的如厕环境。目前,市区街头的不少公厕不仅干净整洁,而且各有特色。不过,还有一些老旧公厕基础设施比较差。为此,环卫部门经过前期的调查,将位于市区劳动路、新兴路、古槐街等繁华路段的29座老旧公厕纳入升级改造范围。这些外观破旧、设施老化、功能单一的三类公厕,将被升级改造为安装塑钢推拉窗、洗手池、吹地机等的新型公厕。

  这次升级改造工作从7月10日开始,计划投资210万元,分批进行,每完成一个,就开放一个。施工单位将规划设置大窗户,安装塑钢推拉窗,增加置物台、喷香机、挂衣钩等一系列人性化设施,并对公厕门前进行绿化,确保改造后的公厕功能完善、干净整洁、标识统一,切实提高全市公共服务水平。

  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公厕有5座,分别位于市环卫处门口岗亭、南顺河街西段、翠林路与前进路交叉口附近、翠林路与新兴路交叉口附近、望田路东段;正在升级改造的公厕有7座;准备改造的公厕有17座。

  市环卫处负责人表示,29座公厕全部升级改造后,他们将严格按照保洁标准的要求,切实保障厕内设施的完好使用,维护厕内外的整洁规范,强化公厕保洁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记者 朱庆安 通讯员 李金洋 张梦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区 许昌公厕 升级改造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开展市区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交通秩序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杆。近日,许昌市公安机关集中力量开展市区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呼吁全市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守法、诚信的许昌人。这些天来,整治情况如何?市民是怎样看待这一行动的?

  • 许昌市区将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为期3个月

    即日起,许昌市公安机关将集中力量开展为期3个月的市区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机动车乱停、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是整治重点。这是记者8月8日获悉的。

  • 许昌市区将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为期3个月

    即日起,许昌市公安机关将集中力量开展为期3个月的市区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 许昌市区添新景观“牧童吹笛”

    7月31日,市民从许昌科普教育基地一处景观小品“牧童吹笛”附近经过。近日,许昌科普教育基地周边绿化基本完成,施工方在绿地中增设了蜗牛、七星瓢虫等多个景观小品

  • 许昌市区添新景观“牧童吹笛”

    7月31日,市民从许昌科普教育基地一处景观小品“牧童吹笛”附近经过。近日,许昌科普教育基地周边绿化基本完成,施工方在绿地中增设了蜗牛、七星瓢虫等多个景观小品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