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非机动车“左转等待区”亮相许昌街头

2017-08-31  来源:许昌日报

  8月30日14时30分许,一早便开始下的雨终于小了些。在市区莲城大道与魏文路交叉口,骑车路过此处的市民赵女士发现,不知从何时起,路口4个交叉点各多出一块U字形区域。该区域外为黄色虚线,内画非机动车的图形,并有“左转等待区”的白色字样。据了解,这是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设置的非机动车“左转等待区”试点,目前市区仅此一个。

  “说起骑车左转的问题,不少人会觉得既然机动车能直接左拐通行,那么非机动车也能直接左拐通行。于是,有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在红绿灯路口左转时便采取小迂回行驶,即当左转信号灯亮时,随着机动车一起左转,造成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极易发生剐蹭事故,既扰乱路口的交通秩序,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殊不知,在道路上的非机动车左转须经过‘二次过街’。”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让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该支队利用现有的道路资源,在市区莲城大道与魏文路交叉口,创新设置了非机动车“左转等待区”,以醒目的色彩及新颖的方式给过往的非机动车驾驶人一个强烈的视觉效果,提醒其按照交通规则经过“二次过街”进行左转,从而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便利的道路交通环境。

  那么,“二次过街”怎么过呢?该负责人介绍,需要左转的非机动车应靠右行驶,待直行信号灯变为绿灯时,先穿过斑马线行驶到马路对面,进入对面的“左转等待区”,等待信号灯指示再次过街,无须退回停止线以内。“虽然非机动车左转需要等两次红灯,确实会耽误一些时间,但全程沿道路右侧行驶,安全更有保障。”

  据悉,这是许昌市首个非机动车“左转等待区”试点,如果试点效果好的话,接下来将在城区乃至全市主要路口予以推广。(李小娟 通讯员 刘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街头 非机动车 左转等待区 许昌交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千警访商户 共筑文明路

    8月26日上午,按照许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许昌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由该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郭新华带领1000名民警走上街头,发放《致沿街门店业主的一封信》,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许昌市严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不手软

    自8月初市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许昌市严查不手软,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

  • 郑州高新区精细办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

    8月25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联合“三室一庭”、梧桐办事处等执法部门,出动8辆执法车辆,两台拖车,组织30余名执法队员,5名交警对梧桐街丁香里路段展开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 黑沙场藏身闹市区 多部门联合取缔它

    8月21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联合市公安、工商、环保三部门,对辖区一露天沙场进行集中取缔。刑满释放男子闹市区盗窃手机 被洛阳警方当场抓获  夏季,不少行人在夜市上悠闲地转悠,往往忘却尾随的准备随手下手的窃贼。

  • 黑沙场藏身闹市区 多部门联合取缔它

    8月21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联合市公安、工商、环保三部门,对辖区一露天沙场进行集中取缔。刑满释放男子闹市区盗窃手机 被洛阳警方当场抓获  夏季,不少行人在夜市上悠闲地转悠,往往忘却尾随的准备随手下手的窃贼。

  • 郑州管城区南关街道办落实“划摆清”治理辖区非机动车乱停放

    近日,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城管人员落实“划摆清”三项措施,合理规划停车线、主动摆放乱停放电动车、清理清运共享单车,有效治理辖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 非机动车道破损 市民期待及时修补

    八一路与延安路交叉口西北边的非机动车道有200米左右坑比较多,给过往非机动车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希望市政部门及时修补。

  • 非机动车道破损 市民期待及时修补

    7月12日,市民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八一路与延安路交叉口西北边的非机动车道有200米左右坑比较多,给过往非机动车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希望市政部门及时修补。

  • 我市加强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管理

    根据管理规定,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规定明确,行人违反以上规定的,处以20元罚款;非机动车未停放在规定地点的,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处以20元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