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许昌市严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不手软

2017-08-29  来源:许昌日报

  走路事小,却直接反映出一个人的文明素养,更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自8月初市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许昌市严查不手软,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随意横穿马路、不遵守信号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我市交管部门坚持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在重点整治路段部署警力,采取“现场纠正并处罚、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抄写交通法律法规”等形式处理,提高其遵规守法意识;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一律采取贴单告知和现场拖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

  8月24日7时30分许,李某骑电动车沿市区文峰路自南向北逆向行驶至市区新兴路与文峰路交叉口,执勤民警看到后急忙上前制止,没想到李某情绪激动,不仅不配合执勤民警正常执法,反而辱骂执勤民警,并动手阻碍执勤民警的正常执法。随后,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南关派出所受理了此案,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是市民素质的一大“考场”。在此,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呼吁广大市民:加强自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告别不文明的出行行为。(记者 李小娟 通讯员 刘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严查行人 机动车 交通违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制定空间规划 市委书记武国定为专家点赞

    8月24日,许昌市召开市级空间规划汇报会,市委书记武国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赵庚辰,以及发改、规划、国土、环保、财政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点赞不动产登记工作

    8月24日,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等一行莅临许昌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等陪同调研。

  • 许昌市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8月23日,许昌市召开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对接会,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庚辰主持会议,副秘书长赵伟业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 许昌市建成区节约型绿地建设率达92.77%

    8月24日,记者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许昌市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大力推进“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模式。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为加强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的监管,规范检验行为,近日,太康县质监局领执法人员对所辖两家机动车检测线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