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暗访创文复审迎检工作

2017-08-29  来源:许昌日报

  8月27日,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暗访创文复审迎检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面部署,提升重点部位,抓好关键节点,加强组织协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武国定一行先后到魏都区魏北街道办事处、原建委家属院、中立交交通枢纽、家家乐市场、行署家属院、高铁许昌东站进行了暗访,对环境卫生、广告牌匾、交通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魏北街道办事处辛张社区暗访后,武国定对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花坛倾倒垃圾、门店私搭乱建等问题提出了批评,要求尽快开展集中治理,制定常态保洁制度,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抓紧整改到位,为群众创造更好生活环境。在家家乐市场,武国定当场指出该市场存在的管理不够规范、卫生条件较差、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下一步尽快开展集中整治,统一牌匾设置,规范商户经营,实施精细化管理,同时研究制订市场改造提升方案,明年推进实施。在行署家属院,武国定认真察看了庭院环境,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市事管局抓紧做好路面修整、玻璃安装、墙壁粉刷等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达到文明城市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国定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审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把创文迎检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一要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行全面动员,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定期到关键节点进行暗访,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达标。

  二要提升重点部位。要突出重点部位提升,加强老城区环境管理,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标牌不规范等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整治;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对车辆乱停乱放等开展集中治理,做好画线归位规范管理工作;加强老庭院、老社区管理,明确管理责任,做好小广告清理、墙壁粉刷、私扯线路、垃圾清理等整治工作;树好窗口单位形象,火车站、高铁许昌东站、长途汽车站、医院、商场等单位要按照规范,设置志愿者服务台、便民服务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栏;做好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开展道路沿途环境整治,完善交通设施,做好道路护栏清洗等工作。

  三要抓好关键节点。要明确责任,做好关键节点问题整改工作。由住建局牵头,规划局参与,加快制订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尽快解决胖东来服饰量贩广场前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不分问题,做到人车分离。做好家属院通信线路整治,由街道办事处和各通信公司负责,限期整治到位,杜绝线路乱拉乱扯现象。市直单位负责管理的庭院要集中开展环境整治,达到创文要求,同时要把老庭院、老社区、老市场、老街道改造提升纳入明年民生实事,尽快谋划制订方案,建立台账、加快实施。

  四要加强组织协调。当前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单位要特事特办,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环境整治硬仗。创文办要坚持每晚召开碰头会,实施问题清单现场交办,列出整改单子,加强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要整合督查力量,分片区进行督查,对创建台账明确的硬任务、时间点要重点督查、严格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和干部严肃问责,促进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记者 杨红卫)

  原标题:武国定暗访创文复审迎检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王忠梅王志宏一同前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委书记 武国定 创文复审 迎检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国定深入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深入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一年出形象”目标。市领导王堃、石迎军、韩国全、唐群喜、赵庚辰、崔合荣一同前往。

  • 武国定深入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深入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一年出形象”目标。市领导王堃、石迎军、韩国全、唐群喜、赵庚辰、崔合荣一同前往。

  • 武国定对许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提要求

    6月2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抢抓重大机遇

  • 武国定对许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提要求

    6月2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抢抓重大机遇,切实转变作风,拿出真实本领,以硬作风、真本领,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长胡五岳提出要求,市领导史战芳、王志宏、赵庚辰、张巍巍出席会议。

  • 许昌市文艺工作如何推进?武国定这样强调

    6月21日,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在会上寄语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