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文艺工作如何推进?武国定这样强调

2017-06-22  来源:许昌日报

6月21日,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在会上寄语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市领导石迎军、徐相锋、艾祥涛、赵淑红、郑直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省文联原副主席、著名剧作家齐飞,市文联主席刘平、市作协主席刘革雨、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黄力杨、许昌桑派豫剧院院长常俊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绍典、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郑伟杰、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柳和青年词作家许会锋等作了发言。

武国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植根许昌文化沃土,积极投身创作实践,文艺创作导向更加鲜明,活动丰富多彩,精品不断涌现,支持保障有力,文艺事业呈现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针对如何推进全市文艺繁荣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文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无论从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看,还是从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看,都要求我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时代脉动、跟上时代步伐、答好时代命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就我市文艺实践看,我们既要看到文艺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也要看到文艺领域存在的突出短板,站在打造中原文化强市和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高度,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勇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提升全体公民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家园。

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努力推动许昌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一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定位,弘扬中国精神,坚持人民导向,确保文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牢牢把握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任务。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体现时代气息,注重社会效益,坚持精雕细琢,坚决克服浮躁情绪、抵制急功近利,用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努力,创作出更多叫得响、传得广、留得住的优秀作品。三要牢牢把握传承与创新两大课题。一方面要以传承为己任,致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要以创新为生命,推动文艺创作不断推陈出新。

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为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当后盾、聚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牢牢把握领导权、主动权,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加强文艺单位党的建设和文艺队伍建设。二要注重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针对新情况、新特点完善政策、健全体制。放活文艺主体,实现多元化发展。激发内生动力,深化文艺单位制度改革。创新资金投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艺创作生产。三要营造优良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文艺规律,有效引导创作,重视阵地建设,营造宽松氛围。宣传文化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扶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文联、作协要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当好文艺工作者的“娘家人”和“后援团”。

武国定最后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把养德和修艺统一起来,坚守崇高的人生追求,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争当崇德的示范标杆,努力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打造中原文化高地、建设中原文化强市,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下发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文艺工作 推进 武国定 强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新型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在许昌市举行

    6月20日,全国新型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在我市举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出席,副市长楚雷到会致辞。

  • 许昌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规定,国家节水型城市自命名之日起,每4年复查一次。近期,我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首次复查。

  • 严格履行监管职责 确保许昌市建筑业安全生产

    建筑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建筑施工安全关系到广大从业者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抓好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广大群众利益,是落实“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

  • 加强关键部位防范 确保许昌市区安全度汛

    主汛期将至。6月20日上午,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市水务、住建、气象等部门及各区相关负责人,对市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 许昌市召开2017年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

    6月15日,我市召开2017年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17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