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2017-06-21  来源:许昌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规定,国家节水型城市自命名之日起,每4年复查一次。近期,我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首次复查。

据了解,许昌人均水资源不足我省人均占有量的一半,仅为全国人均水平的1/10,成为全国4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为缓解城市水资源供需矛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2010年全面启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2013年4月我市被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命名为国家节水型城市。

自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持续推动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并建立和完善了长效机制,为城市节水工作的持续开展提供了保障,有效缓解了城市水资源的供需矛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年底,市区每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取水量下降至14.21立方米、每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下降至9.49立方米,城市公共用水普及率达98.16%,污水排放达标率达100%,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关闭城市自备井570眼,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64家、节水型居民小区10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国家 节水型城市 复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