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国新型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在许昌市举行

2017-06-21  来源:许昌日报

6月20日,全国新型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在我市举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出席,副市长楚雷到会致辞。

楚雷在致辞中指出,许昌市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战略布局。在现代农业强市建设中,许昌始终坚持“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把培育植保服务组织、推动专业化统防统治作为植保工作的重点,着力构建新型现代植保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共有专业化植保服务组织386家,植保专业合作社199家,专业机防队员4000多人,施药机械6000多台(其中大中型植保机械784台),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比例达到36%。他表示,许昌市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扎实工作,不断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植保植检系统相关人员90余人参加。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重点就新型测报工具应用技术进行了培训。各省试验示范点负责人与有关研发企业开展了交流和讨论,以推动新型测报工具研发关键问题的解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全国 新型 植保测报工具应用技术培训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规定,国家节水型城市自命名之日起,每4年复查一次。近期,我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首次复查。

  • 严格履行监管职责 确保许昌市建筑业安全生产

    建筑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建筑施工安全关系到广大从业者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抓好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广大群众利益,是落实“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

  • 加强关键部位防范 确保许昌市区安全度汛

    主汛期将至。6月20日上午,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市水务、住建、气象等部门及各区相关负责人,对市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 许昌市召开2017年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

    6月15日,我市召开2017年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17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

  • 许昌市举行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

    6月1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在瑞贝卡大酒店举行。

  • 女大学生患重病 村干部为她“轻松筹”

    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女青年张艺萍不幸患上白血病,镇干部在微信上发起“轻松筹”为她募捐。在今年的茨芭镇精准扶贫大走访中,分包竹园沟村的镇纪委书记杨红玺了解到张艺萍的情况后,利用微信“轻松筹”向社会各界求助。

  • 许昌一路口安有红绿灯 但货车仍肆无忌惮闯红灯

    货车司机之所以敢闯红灯,附近群众说,原因就是这里没有装摄像头,闯红灯了也不会有任何处罚。所以附近居民希望,这里能安装一个摄像头,这样闯红灯现象自然就会减少。

  • 许昌市粮食物流园公款吃喝4人被查处

    6月14日,许昌市纪委官方微信“清风莲城”向社会通报了许昌市粮食局下属机构许昌市粮食物流园(市粮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公款吃喝的查处结果。 通报全文如下:

  • 严查"舌尖上的腐败" 许昌市粮食物流园公款吃喝4人被查处

    中央八项规定重拳惩治腐败高压不下,然而,就有那么一些单位和个人,顶风违纪,变着花样公款吃喝,严重的败坏了社会风气,同时,也给国家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浪费

  • 特殊儿童家长: 有“家”的感觉真是好

    “平时整天带孩子,真是太累了,通过参加这次减压活动,我心情好了许多。作为特殊儿童家长,我有一种找到‘家’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