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投资5992万元开展“绿满许昌”行动 实施96个绿化项目

2017-09-08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绿色,是许昌的生态底色;生态,是许昌孜孜以求的民生福利。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一块块“金字招牌”,镌刻着许昌人践行生态文明的清晰足印。9月7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许昌市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开展“绿满许昌”行动,城市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34平方米。

  投资5992万元

  开展“绿满许昌”行动

  为了让城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今年以来,我市开展“绿满许昌”行动,扩展绿色空间。

  许昌市投资5992万元,实施96个绿化项目(包括道路景观节点提升工程27个、窗口部位公共场所提升工程31个、主要道路提升改造工程30个、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达标工程8个),并依照“满栽密植、到边到角”的原则对城区道路老化、品相不好或缺株断档的绿化带、行道树、绿篱、草坪等进行修剪、更换、补植。

  其中,道路景观节点提升工程,主要在市区主次干道交会处、景观节点、交通枢纽等处营造层次丰富、赏心悦目的景观,搭配景石,选用观赏性强的水杉、黑松、小叶女贞,种植樱花、西府海棠、红花碧桃、梅花等,逐步形成“乔木—灌木—花草—景石”的配置模式。

  窗口部位公共场所提升工程,主要在展示我市形象的窗口部位、群众关注度高的公共场所配置景石,增植树姿优美、观赏性强的乔灌木,如黑松、杜仲及树状月季、红叶石楠等,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人均12平方米“绿色客厅”

  是咱许昌人的绿色福利

  9月7日上午,市区春秋广场上,来许昌游玩的信阳小伙子徐红军抱着1岁的女儿坐在石凳上欣赏初秋的景色。他2008年毕业于许昌学院,对这里的大街小巷都颇为熟悉,但现在又对这座城市感到十分陌生。

  “许昌这些年的变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游园、广场的建设!”徐红军回忆,他刚来上大学的时候,许昌的园林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他这次回到许昌,不管是街道还是公园的园林景观都让他很震撼。

  公园、绿地犹如我市的绿色客厅。许昌的园林能把外地人震住,是有“资本”的。目前,许昌建成区绿地面积达3463.71公顷,绿化覆盖面积达3858.91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达720.66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6.46%,绿化覆盖率达40.6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34平方米。

  园林景观与历史文化有机融合

  打造许昌特色园林文化景观

  许昌市还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注重园林景观与历史文化的有机融合:在公园绿地建设过程中,着重彰显曹操、关羽、建安七子、春秋楼、灞陵桥、八龙柏等历史文化特色,注重古城、护城河、运粮河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打造了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园林文化景观。

  近年来,市政府斥资6000余万元,提升改造了西湖公园,再现了德星亭、汉城墙遗址等园林景观,打造了曹魏文化广场、春秋楼景区、灞陵桥景区等公园绿地,围绕运粮河建设了潜龙广场、登秋台游园等“一河十八景”,新建了北海公园、中央公园、芙蓉广场等规模大、品位高的园林绿化项目,实施了鹿鸣湖公园、许都公园等8个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

  今年,市委、市政府投资57亿元,实施曹魏古城开发建设,着力打造以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商业服务、特色居住为主要功能的曹魏文化古城。曹魏古城建成后将与护城河相得益彰,形成“一环碧水绕莲城,千年古韵满魏都”的城市形象。(张铮 通讯员 张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投资 绿满许昌 5992万元 绿化项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