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好消息!许昌市东城区增设千余个免费停车位

2017-09-08  来源:许昌晨报

i4s2RcNB..jpg.jpg

市政工人在魏文路上画蓝色停车位。

  好消息!9月7日,记者从东城区市政管理中心了解到,为方便辖区居民停车,东城区有27条主次干道将增设千余个免费停车位。东城区的停车难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9月7日上午,记者在学府街和魏文路交叉口东南角看到,市政工人正在慢车道上画蓝色停车位。

  在此施工的是许昌光昕道路工程设施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经理宋国安说,近几天,他们先后在东城区南海街、陈庄街、学府街等路段画了不少蓝色停车位。这些蓝色停车位均为宽2.4米、长6米的标准免费停车位。

  为减小道路交通压力,他们经常在夜间施工。比如科技广场附近的龙兴路、青梅路、竹贤路,他们一般都是在晚上10时后才开始施工,直到次日6时结束。两天时间,他们在科技广场附近的道路上画了100个蓝色停车位。

  记者从东城区市政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东城区在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等处增设和完善大量蓝色停车位。该中心副主任魏选民介绍,这次增设和完善蓝色停车位的街道有27条。目前,蓝色停车位正在画,具体数目还未统计出来。

  “这次规划了1000多个蓝色停车位,数量非常多。届时,东城区的科技广场、鹿鸣湖公园、中央公园等地的停车压力将得到减小。”魏选民说,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的指导下,他们在东城区的路面上科学增设停车位。

  此次增设的停车位均为免费的蓝色停车位。每个停车位中均有箭头,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有了规范的停车位,以后停车再也不担心被拍照了。”9月7日,看到小区门外的路面上增设了蓝色停车位,住在南海街恒大绿洲小区的市民尚女士很开心。

  蓝色停车位的增设和完善,在一定程度缓解了东城区停车难问题,使东城区变得更宜居。(记者 贾同岭)

  蓝、白、黄三种颜色的停车位,您知道咋选吗?

  又讯 (记者 田建军) 为化解市区尤其是中心城区停车难现象,近期,市政、公安等部门在东城区等地的大街小巷新增了大量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共有蓝、白、黄3种颜色。那么,这3种颜色的停车位有什么不同?车主停车时该如何选择?9月7日上午,记者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采访。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区建成区现有主次干道110余条,总长度超过155公里,且呈现密疏分明的特征。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53.4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96.6万名,机动车平均每天以约300辆的速度增加。

  中心城区尤其是市中心医院、胖东来生活广场、胖东来时代广场周边,长期存在停车难问题。为化解这一难题,公安机关一方面下大力气整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另一方面尽可能增加停车位、停车场。

  早在2014年,市公安局道路交通管理支队就在市区原有8000个机动车停车位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新增了近2000个停车位,使市区机动车停车位接近1万个。今年8月份市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开始以后,我市公安部门再次组织人员对市区道路内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排,一方面清理设置不合理的路内停车泊位,对所有设置合理的路内停车泊位实行统一的编号管理;另一方面在保证道路正常通行能力的前提下,尽量新增停车位。目前,东城区等地的新增停车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新增的停车位不仅有白色的,还有蓝色的、黄色的。那么,它们有什么区别?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蓝色停车位是免费的;白色停车位是可以收费的停车位;黄色停车位一般是公交车、校车等专用的,其他车辆禁止停放。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进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停车时,应该让车身与停车位内的箭头保持方向一致。如果车辆停放的方向不对,交警照样可以贴罚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东城区 免费停车位 增设停车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