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许昌:环卫工人“以雪为令” 上路清扫

2017-12-15  来源:许昌晨报

  12月14日,一场小雪如约而至。为了保障城市干净、整洁,市民出行安全,环卫工人一大早就上路忙活了。

  当日8时许,环卫工人李秀荣正在西湖公园附近打扫卫生。她早上4时多就来到了这里,一场小雪给她的工作增添了不少麻烦。落叶本身就不好打扫,下雪后就更不好打扫了。

  室外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已经工作了4个多小时的李秀荣虽然穿得不多,但脸上冒着热气。她告诉记者,落叶沾上融化的雪水,用扫帚扫不起来。

  记者看到,不少环卫工人直接用手代替扫帚。李秀荣戴的手套已经磨破,而且手有点儿磨破。

  虽然雪下得不大,但是为了应对下雪天气,环卫部门早早制定了预案,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

  雪情就是命令,市城管局环卫处的各项除雪准备工作早已完成。1台综合除雪车、2台融雪车、10台大型雪铲车、7台雪滚车等已全部完成检修,整装待发,一接到除雪指令,便可立即进行机械化除雪。

  为了确保机械化除雪任务顺利完成,环卫部门还对驾驶员进行技能培训,使每一位驾驶员都熟练掌握雪滚车的操作要领,确保雪情发生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高效地清除积雪。

  今冬的除雪工作,市城管局环卫处将采取以机械化除雪为主、人力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00余名环卫工人随时待命,实现城区街道“以雪为令,边下边除,雪停路通,限时路净”的工作目标。 (记者 张铮 通讯员 谢文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人 以雪为令 上路清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碧桂园爱心早餐 温暖商丘环卫工人

    近日,碧桂园集团工作人员为市区的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一份温暖。

  • 冬日献爱心 天寒人心暖 商家向环卫工人捐献羽绒服

    2017年12月5日上午,南阳市高新区环卫处、南阳德尚服饰公司共同发起了主题为“城市因你而美,德尚伴你同行”大型公益慰问活动。

  • “爱心粥屋”千双手套送给环卫工人

    11月26日,许昌市区榆柳街与市场后街交会处,11月12日刚刚开业的“免费爱心粥屋”为魏都区环卫大队的环卫工人赠送了1000双手套。

  • 暖心!足浴中心老板请环卫工人和西工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泡脚

    ”22日,西工区64岁的环卫工人郭凤琴和十几个工友,一起走进了一家足浴中心,坐在舒适的沙发上,享受苗药足浴,还吃了热腾腾的饺子。芦治国告诉记者,他要请全市所有环卫工人免费泡脚,月底前,每天8时至19时环卫工人均可前往享受免费足浴。

  • 石龙区“暖心驿站”温暖环卫工人

    平顶山新闻网讯 转眼已到“小雪”节气,气温明显下降,为了给环卫工人一个避雨歇脚防寒的温馨港湾,昨天,石龙区文明办联合一家药店在人民路临街处开设了首家“暖心驿站”。据悉,石龙区文明办正在与更多爱心企业和公共单位合作,争取在其他路段也设立“暖心驿站”,温暖更多环卫工人。

  • 平顶山一环卫工人张金成多年悉心照顾流浪汉

    昨天上午,在平顶山市区建设路与劳动路交叉口附近,身材瘦小的张金成正在垃圾车旁清理落叶,他旁边站着一名戴着蓝紫色头盔、背着双肩包的男子,有40多岁,眼睛盯着前方一动不动。附近的环卫工人说,这名男子就是张金成照顾了十年的流浪汉,自称“郎玉柱”。

  • 爱心店主情系“环卫工人”

    11月13日中午,确山县城“爱心手擀面”饭馆内暖意融融,四张饭桌座无虚席,20多名环卫工人津津有味地吃着可口的面食,幸福和微笑洋溢在脸上。

  • 禹州市举行爱心活动 为环卫工人集体过生日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20届、禹州市第22届环卫工人节,当天由禹州市环卫处主办,禹州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协办,禹州市摄影家协会、爱美神美容SPA会馆承办的一系列慰问活动在夏禹公举行。

  • 情暖一线 商丘圣立医院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为关爱坚守一线环卫工人,商丘圣立医院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活动,300余名环卫工人分批次进行了体检,活动在10月23日-28日期间举行,共持续6天。

  • 安阳市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戏曲专场盛大举行

    10月26日,是全国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当天下午,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广新局主办,安阳市环卫管理处,龙安区环卫管理处,安阳市兰馨豫剧团承办的戏曲专场,让来自安阳市一线的近三百名环卫工人过足了戏瘾。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