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区法院顶风冒雨开展秋季突击执行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整装待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11月8日,连绵阴雨使气温骤降,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秋季突击执行行动再次拉开序幕,省人大代表赵玉平受邀到一线见证执行,化解矛盾,促进案件执结。执行干警们早上6点半整装集合,冒着淅沥小雨发起冲锋,让失信人在秋风寒雨中瑟瑟发抖。

“当时家具都浸泡损坏了,物业想赔一千元了事,我当然不乐意……”,刘某因房屋漏水与物业协商赔偿未果,连续三年拒绝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因此将次告上法庭。2018年6月,法院判决刘某缴纳物业费3600余元及滞纳金,刘某却迟迟不予履行。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执行干警来到刘某家中,刘某说起此事是也是一肚子苦水。该案承办法官向刘某释明可以另案起诉索要赔偿,但此案判决已经生效,其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

“我看你年纪不大,也是明事理的人,遇见这样的糟心事是谁心里也接受不了,但也要明白两码事不能混于一谈,还是听从法官的建议履行法律义务然后再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省人大代表赵玉平了解案情后也现场耐心对刘某进行劝说。经过不断释法,刘某扭转了态度,表示会尽快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干警离开后接到刘某丈夫打来的电话,对方已经赶到法院,称愿意缴纳全部物业费。

人大代表见证执行工作

随后,执行干警驱车前往五女店镇某中学,该学校教师黄某欠债5万元成为被执行人,学校负责人表示黄某当天请假并未在学校,执行干警随即查阅了考勤记录,确认情况属实后敦促校方负责人及时让黄某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11时许,执行干警又来到建安区张潘镇柳林董村,找到在此经营饭店的被执行人陈某。2015年,村友王某向银行贷款5万元拒不偿还成了“老赖”,成某由于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被法院判决承担连带还款责任。“这是我的公务证,作为该案被执行人,请你跟我们到法院与申请人协商一下此事吧!”执行干警亮明证件后等陈某换了衣服将其拘传上警车。

当天,执行干警辗转5地3个乡镇,寻找被执行人5案5人,拘传3人,达成和解2案2人,1名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看到该院高效有力的执行举措和人性化执法措施,省人大代表赵玉平赞不绝口,更为执行干警们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而感动。

魏都区法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主动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法院执行一线见证执行,2016年以来共邀请辖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参与见证执行8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1次,并与辖区内的59名市人大代表、11名省人大代表逐一进行了联络,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公开透明度及规范化程度,得到了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突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