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藏床底躲避执行 被执行干警当场揪出

2018-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李扬 崔佳)11月19日,许昌市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了这样一起案件,欠款8万余元的失信人金某某,藏在自家床底下躲避现场搜查的法院执行干警,最终金某某也没能逃过执行干警的火眼金,因拒不履行合法判决义务被依法处强制司法拘留15天。

据悉,该案件申请执行人周某某与被执行人金某某系生意伙伴关系,2014年9月2日,被执行人金某某向申请执行人周某某借了8万元现金用于资金周转,双方约定好相应利息及还款日期。然而在约定的还款日期到后,周某某向金某某多次讨要未果。2017年12月13日周某某向襄城县人民法院起诉金某某,胜诉后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案件承办法官岳豪远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金某某名下的相关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并没有查找到金某某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孙某也无法提供金某某的其他财产线索,而且被执行人金某某也一直“失联”,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19日中午,刚刚下班回家的承办法官岳豪远接到周某某等的电话,说发现了被执行人金某某的踪迹,请求执行法官出击“堵截”。挂掉电话后的承办法官岳豪远来不及吃午饭,立即行动,他一边让申请人继续盯住被执行人金某某的踪迹,一边即刻汇报分管领导,在接到许可后备好拘传票、搜查令等,带领紧急集结的6名执行干警直奔周某某提供的地址。当执行干警到金某某住所后,执行干警向其妻子出示工作证表明来意,其妻称金某某外出不在家中,拒绝开门。一番交涉后,慑于如果不配合开门将被强制开锁的压力,金某某妻子才缓缓将门打开。执行干警进屋后,却未发现金某某的踪迹。细心观察下,承办法官岳豪远发现在搜查过程中,金某某儿子一直坐在卧室床上不肯离开,于是果断带领执行干警床铺掀开,果不其然金某某就是躲到床下,于是从床底下将他揪出。最终,金某某被依法带回法院。随后依然“负隅顽抗”的金某某被执行干警押送到看守所,依法强制拘留15天。下一步,将对金某某的财产状况进行更深入的调查,拟追究其刑事责任。

“如今,由于法院强制执行力度的不断加大,被执行人的躲避执行的花样也是越来越多。一部分被执行人也开始与执行干警“斗智斗勇”。在这里奉劝那些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赶快履行法律判决义务,否则执行干警将穷尽一切合法强制措施,督促你履行义务。襄城县人民法院也将立足树立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让诚信守法真正成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襄城县人民法院院长秦学海表示。

文章关键词:执行 干警 拘留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