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举行律师开放日暨座谈会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杨海斌 杨亚菲)为进一步改进法院工作,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立,11月23日下午,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律师开放日暨座谈会,28名律师代表应邀参加。许昌中院党组成员、各审判团队负责人、基层法院院长,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学东,市律师协会会长、河南名人律所主任董振杰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主持。

讲解员讲解

律师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许昌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智能化审判庭,韩玉芬院长亲自介绍了网上立案、档案查询、电子档案随案生成、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和远程视频开庭等功能。

会上,许昌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宋世旭向律师代表们通报了许昌中院关于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八项拟定措施,并征求了律师们的意见建议。工作人员通过会场大屏幕向律师代表们现场演示了网上立案的流程操作。参会人员围绕“诉讼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基本解决执行难”“如何保护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素式诉状的应用和推广”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

董振杰律师认为,近几年许昌法院在“智慧法院”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和“依法保护、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想了很多办法,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表示,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员,有义务有责任在深度应用、推广和宣传诉讼信息化技术方面,做到与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保持步调一致;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要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协助法院执行案件,帮助法院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达成执行和解;在保护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律师要充分发挥自身职业优势作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

律师代表们一致表示,全力支持法院工作,在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远程视频开庭和道交一体化运用等方面,积极应用,帮助法院推广和宣传。同时,律师们也对诉调对接、网上立案、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鉴定等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韩玉芬院长和各审判团队的负责人一一给予了现场答复。

韩玉芬院长对律师们支持法院工作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参会的基层法院院长和中院各审判团队负责人要根据律师们的意见建议,建章立制、完善措施、强化服务,不断提升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能力和诉讼服务的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审判人员和执行干警的业务知识培训,严格案件评查,深化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审判执行态势的能力,着力提升案件质效。三是进一步加强法院和律协、律所之间,法官和律师之间的信息良性互动,有力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

文章关键词:法院 律师 开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魏都法院:云庭审化干戈 劳动纠纷一朝解

    “吴法官,真是太感谢您了,没想到我的事儿这么快就解决了,我要给你们点赞!”近日,当刘某拿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为其出具的调解书后,激动地向法官吴真真表示感谢。

  • 禹州市法院发布首批“限驾令”

    近日,针对被执行人这种有钱不还的“老赖”行为,禹州市法院发出首批“限驾令”,3名被执行人在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前,不得驾驶非营运小型汽车。

  • 许昌建安法院以司法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3月26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涛,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等一行人先后到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法律事务情况,通过司法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 许昌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温情调解 助力小微企业

    “非常感谢法院体谅我们的难处,我们有信心撑到恢复正常营业的那天!”近日,部分KTV负责人对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的做法表示感谢。

  • 禹州市法院:“推不掉”的锦旗 法官真情调解暖

    3月23日一大早,禹州市法院审管办法官王云刚上班就接到门卫递上来的一面锦旗,这让她一头雾水,看了附带的一封感谢信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躲了半年多,当事人还是把“礼”送来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