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返乡买不成高铁票 叫嚣春节到法官家吃饭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崔建涛)“买不成车票,春节去你家吃饭!”,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人也开始踏上归乡路程。因拒不履行200元行政罚款,被上了黑名单无法购买高铁票的被执行人张某,不是积极还款,而是连续给执行法官发送恐吓信息。面对“老赖”的威胁,执行法官当然不会有丝毫退缩。1月30日,张某案件通过依法执行,得以顺利执结。

张某在许昌市某街道经营一家日杂小门店。2018年3月28日,为招揽生意,张某将店内物品移至门店外的道路上占道经营。许昌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其进行批评教育时,张某不服管理,拒不改错。半个月后,许昌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向张某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停止占道经营行为,对其行政罚款200元。

张某接到行政处罚后,满不在乎,转身就将其抛之脑后。

2019年元旦过后,经许昌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申请,魏都区法院对张某等一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而又拒不缴纳罚款的商贩强制执行。随后,张某等人被列入失信人名单。

2019年1月16日,张某在网上预订回老家信阳的高铁票,但因为他被列入失信人名单,未能购成票。面对这种状况,张某不是抓紧时间履行执行义务,反而将满腔火气撒到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身上。他连续给执行法官发来威吓短信:“你是想找事哩?”、“你警号多少,叫啥名字?等着我明天去局里找你去!”“今天晚上12点等着接电话!”、“买不成车票,春节去你家吃饭!”……

 “来吧,我在魏都区法院执行局等你。”、“请问你什么时候过来,刚好咱们协商一下你怎样履行执行义务。”……执行法官回答有节文明,并不被张某所激怒。随后,执行法官与张某相约次日执行局见面,但张某却并未像他所发短信那样嚣张,不敢到执行局与执行法官当面交锋。

1月30日,执行法官对涉城管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当执行法官来到张某的门店内寻找张某时,张某的父亲却说,张某连续多天都没到店里了,他也知道儿子对执行法官口出狂言,希望执行法官不要对此事予以追究,他替儿子履行执行义务。

“这段时间正是人们采购年货的时间,如果都像恁把摊位摆到路上,行人还怎么走?可是你儿子不但不认错,不服从城管部门管理,拒不缴纳行政罚款,还向法律叫板,威吓执行法官,难道你们真不知道什么是是非对错!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执行法官正言厉色。

“春节前生意正好,我们准备再干两天就回家过年了,因为几百元的处罚买不上高铁票,我也说我孩子了,我现在就替他交罚款,请法院同志赶紧把他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吧。”张某父亲一再表示愿意替儿子履行义务。

最终,在张某门店内,张某父亲替儿子缴纳了200元罚款及加处的罚款200元,此案全部执结。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法官 履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