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一女子欠300万元不还 丈夫开奔驰随身带9万元现金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赵市伟 魏泽森)“你们千万别判我们拒执罪呀,否则我老婆的工作都保不住,我这就让家人送钱来……”张某是河南省许昌市某中学的工作人员,被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堵在学校后,她慌忙给丈夫樊某打电话求助。樊某开着奔驰车到达现场,不仅人没有“捞”出来,还把自己“搭”了进去,执行干警从其车内搜出9万余元现金。

2014年初,张某因生意需要,分4次向朋友刘某借款300万元并出具借条,约定月利率为2.5%,利息需交付一年。借款到期后,因张某拒不偿还,刘某将张某和其丈夫樊某一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张某、樊某共同偿还刘某借款本金300万元及利息,利息按照月利率2%计算。

判决生效后,樊某夫妇拒不履行,刘某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樊某夫妇未如实报告财产状况,也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干警罗喜涛多次催其还款未果后,依法将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通过与刘某沟通,罗喜涛找到樊某夫妇的家庭住址,几次上门却都扑了空。罗喜涛了解到张某在许昌市某中学工作。为了尽快促使该案执结,罗喜涛通过“天眼”系统锁定了张某的活动轨迹。

2018年12月30日一大早,罗喜涛通知申请人刘某一起来到学校。8时许,张某开着一辆轿车进入校园。由于法院事先已与校方做好沟通,张某并未察觉异样,直至走进办公室,被守候多时的执行干警堵了个正着。听到法官要将自己带上警车,张某彻底慌了神,立即打电话给丈夫樊某求助。

十几分钟后,樊某开着一辆奔驰商务车赶到现场。樊某下车前神色慌张,还随手整理一个红色塑料袋。法警立即上前查看,原来,袋子里装着几捆钞票,经点验共有9万余元。

樊某起初不承认车辆是自己的。罗喜涛对樊某说:“我们可以立即到车管所进行核验,加上你藏匿财物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执罪,到时候恐怕你就要到牢里过年了!”

樊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没有那么多现钱,愿意到法院履行部分义务,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最终,樊某让自己的弟弟做担保,并以自己的奔驰车作为担保车辆与刘某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先行支付刘某25万元,2019年1月再偿还25万元,剩余欠款每月偿还7万元,直至全部履行完毕。


文章关键词:许昌 失信人 欠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