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拒不履行玩失踪 执行干警蹲守6小时执结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李扬 姚晓芹)年关将至,对那些有钱不还的失信人,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们可没有放弃追踪。12月12日,他们在许昌市襄城县库庄乡311国道旁守候了6个小时,堵到了“消失已久”的失信人李某。

据了解,2015年7月30日,李某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被法院判决赔偿张某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无奈之下,2016年3月6日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后,李某非但不配合执行,反而将手机号码变更,使得执行法官无法联系。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其住所寻找,因李某另搬新家,均无功而返。李某这一躲就是将近3年,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12月11日,申请人张某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李某现在在给人做拉货司机并每天经过许昌市襄城县库庄乡311国道某段交班。执行法官收到线索后,12日早上出动6名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李某的货车交班地点蹲守,等待抓捕被执行人李某。经过6个小时的蹲守,被执行人李某驾驶着货车出现,其被成功拘传至法院。

执行法官对李某规避执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李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也认识到自己逃避执行行为的严重性,便当即电话联系家人交清了全部案件款,并诚恳的承认了错误。自此,一件长达3年的“骨头案”得以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失踪 执行 干警 蹲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