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法院为近距离服务企业 建立特派员制度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乔瑞锋 郑会丽)为更好地落实市委提出的“四个一百”和鄢陵县委的 “四项集中服务行动”,鄢陵县法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尝试建立企业特派员制度。

该院从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警中抽出3到5名担任企业特派员代表院长行使职权,与全县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联络,搜集企业对审判的要求,直接报院长处理,督促院长处理决定的落实。

通过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实现服务企业常态化,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暖心温馨的服务环境和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对搜集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落实清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及时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文章关键词:鄢陵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法院:制定出台工作要点探索建立环境资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认真落实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鄢陵、富强鄢陵、文明鄢陵、幸福鄢陵”的职责任务,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1日,鄢陵法院制定出台了2020年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要点。

  • 鄢陵法院学习贯彻全省及市政法系统疫情防控维护

    4月1日,鄢陵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及许昌市政法系统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措施。

  • 河南鄢陵法院:男子撞伤他人不赔偿 儿子“父债

    河南省鄢陵县人民法院在对申请执行的涉民生案件执行过程中,因案施策,攻坚克难,用足不出户执行措施,确保当事人胜诉权益尽快得以实现。3月6日,鄢陵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案。

  • 鄢陵最美“她力量”:大马镇义女社区“娘子军”

    有这样一支队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她们;“民思我想、民需我为、民求我应、民困我帮”是她们;“树优质服务理念,创一流服务水平”是她们。平凡的岗位上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奋斗的道路上有她们坚实的步伐。“她”就是——大马镇义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娘子军”队伍。

  • 河南鄢陵:多措并举齐推进 助力“防疫”“脱贫

    3月5日,在鄢陵县大马镇任营村红叶石楠扶贫基地,10多名党员干部、20多名群众错开距离,戴着口罩进行劳作,铁铲、锄头频频挥动,一会儿,一株株石楠苗立了起来。

  • 鄢陵县支部引领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

    “你好!请先测量体温,再进入车间。”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鄢陵县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积极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引导员工排队消毒、登记,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让党旗在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 鄢陵县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月26日,鄢陵县举行许昌市2020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暨振华绿建年产6万吨钢结构项目开工活动。

  • 鄢陵法院首次利用“三远一网”隔空审理盗窃案

    2月26日,鄢陵县法院首次运用“三远一网”(远程提审、远程庭审、远程送达和检察工作网)系统对一起盗窃案件进行网上开庭审理。

  • 鄢陵县:精准有效防控疫情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2月24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王金亮陪同鄢陵县县长李东岭到智慧产业园、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科技产业园等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 鄢陵县安陵镇苏铁吨:防疫路上当先锋 勇往直前

    “群雁高飞头雁领”,一支翱翔天际的大雁队伍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头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许昌市鄢陵县安陵镇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铁吨就如奋进高飞的“头雁”,生动诠释了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