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广电助扶贫 豫剧《大村官》七月开排

2019-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7月5日,许昌市在中原大酒店芙蓉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来自全省的各界宾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豫剧《大村官》的开排仪式。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大村官》由范县县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共同打造,由许昌市戏曲发展中心、河南豫剧院一团、范县四平调剧团联合演出,是一部以优秀共产党员投身新时期扶贫攻坚战为原型背景而创作的现代豫剧。反映了一个优秀基层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所做出的贡献,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现代豫剧《大村官》将以戏曲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歌颂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同时,也通过该剧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并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该剧排演完成后,不仅为建国七十周年奉献一台精品大戏剧目,同时还将在省会进行汇报演出,并在全省进行巡演,对于丰富中原戏曲精品剧目、提升戏曲艺术影响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经过前期各项紧张的筹备工作,现已确定主创团队。编剧由著名剧作家李古娥、郭克柱担任;导演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导演王香云担任;主演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大奖获得者、河南豫剧院一团团长王惠,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汤玉英,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任宏恩等担任。同时,主创团队强大。作曲:王兆逢,国家一级演奏员、郑州市豫剧院专职作曲;配器指挥:王诚。郑州市豫剧院国家二级作曲;舞美设计:李其祥,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灯光设计:孔令中,河南豫剧院三团一级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王玉卓,中国青年油画家,河南文化创意中心首席创意策划师、视觉艺术策划总监、人物整体形象设计总监;化妆造型:丁巧锋,河南豫剧院三团人物整体形象设计师;编舞:赵力民,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委员,著名舞蹈编导。

特别指出的是,本剧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倾力打造,新农村频道以彰显媒体责任为己任,多年来打造了众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先后打造了少儿版大戏《朝阳沟》、《红灯记》、《花木兰》等优秀作品献礼祖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战略高度,做出的脱贫攻坚重大部署,投身于中原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本次以扶贫攻坚第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原型打造的豫剧现代戏《大村官》,必将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回报社会、回报观众,为2019年扶贫攻坚关键之年助力呐喊、加油添彩。

豫剧《大村官》将于7月10日在许昌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排演,届时与全省观众见面。让我们共同期待《大村官》的风采!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豫剧 《大村官》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