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小法官夏令营开启快乐学法之旅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7月12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邀请学府街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和健康路小学暑期社会实践小队50名学生开展“小法官夏令营”活动。

“快看,这是法官穿的衣服!”“哇,竟然有这么多奖牌!”在法官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法院文化长廊,了解法院文化,树立法治信仰,感受司法威严。从清风茶室到荣誉室,从健身活动场所到图书阅览室,从历代法治名家到优秀法官,他们认真聆听,亲身感悟,踊跃发言。

在审判大楼,学生们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走进了刑事审判大厅,了解了庭审流程、审判秩序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切身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法官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违法犯罪。

“法槌上部,是象征着公平正义的神兽獬豸;法槌的手柄部分雕刻有麦穗和齿轮,寓示法院的审判权是人民赋予的;圆形的法槌和方形的底座则寓意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法官的带领下,学生们穿上法袍,坐上法椅,敲响法槌。学生们还拿到了法院精心制作的普法漫画书,图文并茂的法制故事深深吸引了他们。

“孩子第一次参加小法官夏令营,通过参观体验活动,不仅了解了法治文化渊源和魏都区法院院史,增长了法律知识,还能坐上审判席,亲身感受庭审过程,生动而有趣,期待来年能继续参加!”学生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文章关键词:许昌 魏都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