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律服务进社区 共驻共建促和谐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哲 牛丹)为进一步落实好共驻共建工作,丰富新时代法治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共建社区东方明珠社区举行“东方明珠法律志愿服务站”成立仪式。

许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世旭、副调研员葛建志、民五庭庭长杨天兰及部分志愿者、东城区有关部门领导和社区居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宋世旭主任表示,“法律志愿服务站”的成立,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精准的法律服务,是大家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新阵地。下一步法院法官志愿者将定期送法进社区,宣传有关法规政策,开展不同类型的法律咨询、释疑解惑等活动,为建设和谐社区增添法治新光彩。

随后,法官志愿者杨天兰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普法课,内容围绕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相邻关系、物业纠纷、出租房屋、室内装修和请保姆月嫂等常见的合同、侵权纠纷。课后,法官还详细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抚养赡养、民事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律 服务 社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帮助特殊群体维护合法

    “感谢您的关心和教育,使我渐渐明白了以前的我是多么的不懂事,现在,我已经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今后的人生,我会把在这里当成一次考试,给出最满意的答案。”这是近日一位正在服刑的井某,面对看望她的襄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孟庆华时所吐露的感激之语。

  • 襄城县人民法院走进消防大队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联合襄城县人民检察院、襄城县司法局共同走进襄城县消防大队,为全体消防队员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宪法知识讲座,受到消防队员的热烈欢迎,也为“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完美收官。

  • 许昌中院院长韩玉芬到社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2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带领1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共驻共建社区--东方明珠社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 禹州联社资产管理部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活动

    2019年11月9日,活动在禹州联社四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是来自各个营业网点及科室的员工。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法律知识竞赛,第二阶段为模拟法庭。

  • 许昌中院举办第六期“法律大讲堂”

    为加强对新法的学习理解和掌握运用,有效提升民商事审判人员的业务能力,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第六期“法律大讲堂”培训班。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