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杰)今年以来,许昌市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创新举措,强力攻坚,强化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市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办件率达到98%,不动产登记办证实现大幅压缩,持续位居全省首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已压缩至100个工作日内。一是企业开办1日办结。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加强资源配置,将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7小时),实现营业执照3小时、发票申领2小时、公章刻制2小时办结,极大便利了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二是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高效推进全程电子化工作,开展企业全程电子化帮办,抓住“三员一平台”关键,强化人财物保障,畅通问题处理机制,实现电子化工作的快速推进。

目前,该市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办件率达到98%,持续位居全省首位。4月份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到许昌考察调研,对推进电子化工作的执行力给予了高度赞誉。三是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建立27个部门联络员机制,定期报送“证照分离”改革进展情况。确立涉及27个部门106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改革清单,实行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和要求,逐项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方案和实施细则,目前106项改革事项中,涉及有56个事项,已全面实施“双告知”。四是落实企业简易注销改革举措。加强对全市简易注销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明晰改革范围和注销程序,实现“提交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的三统一。简化办事程序和材料,取消清算组备案,将注销报纸公告改为通过公示系统进行公示,降低企业创设成本。目前,全市共办理简易注销4304件。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放管服 改革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