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首期消防技能培训10月16日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工作,既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条件。消防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社会安定、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好消防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0月16日,由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的河南消防职业培训许昌中心首期消防技能培训,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 。

记者从培训现场了解到,作为承担许昌市很多行政及企事业单位安保工作的许昌市保安总公司,有56名工作人员参加首期培训,在七天半的培训时间里,将有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相关专家授课,全面学习《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标准中的相关课程以及理论、实操等等,课程结束后颁发结业证,并参加国家统一考试,合格后颁发人社部门颁发的《职业技能资格证》。

据了解,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是河南首家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为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单位。2011 年获得河南省人社厅及省民政厅颁发的《办学校许可证》及相关登记证书。学校具备初级、中级、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资质,同时兼顾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和其他消防相关从业人员的专项培训。建校以来已为社会各界输送消防人才 26000 余人。在省消防协会组织的各项检查抽查中,学校考核成绩等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

河南消防职业培训许昌中心负责人王爱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消防职业培训许昌中心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现有专业基础上,与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大力推行工学结合、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行校企合作,建立的许昌地区“消防培训基地”。该中心办学实力雄厚,教学实操设施设备多达19大类,可满足理论、实操教学以及消防灭火逃生演习等培训。理论课程需要学习消防安全检查、初起火灾处置、职业道德等十余方面的内容;技能操作需要掌握消防安全检查与巡查、消防控制室监控、各种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多方面技能。

消防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各行各业,更关乎千家万户的安全和幸福,应牢固树立“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思想,从本单位做起,从你我做起,认真履行消防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消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首期消防技能培训 开班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