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白笑辉:扶贫路上的实干家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党员是一面旗帜,代表着责任和担当,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见到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党委书记白笑辉时,她正伏在案前认认真真地在工作日志上写下这句话。

这句话是白笑辉铭记心头、自勉自励的一句话,更是她立下的铮铮誓言。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毫无懈怠地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倾注心血、精力和情感,全身心投入到陈曹乡的扶贫工作中。

“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时我心里特别震撼,他们的贫困状态是我没有想到的,他们的困境确实需要帮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扛起这份责任,做好扶贫工作,带他们走出困境。”白笑辉说。

豪言易立,道路难行。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是农业大乡,有贫困户1367户4767人,扶贫任务繁重。但白笑辉深知,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任务、最大的民生,她不断为自己加压。

白笑辉充分发挥了女性细致认真、亲和力强、更易贴近群众的优势。她走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一忙起来就是一整天;她和百姓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她走遍全乡43个行政村,组织召开村民大会,分别召开陈曹乡干部、驻村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及退休干部座谈会,通过接触不同层面的人,全面掌握陈曹乡的基本情况,了解群众意愿。

小陆庄村83岁的贫困户王书广,家有4口人,收入较低,孙女王娜是一级残疾。白笑辉一方面安排有关人员每月按时接送王娜上下学,一方面想方设法为其家人就近安排就业岗位。2017年10月,王娜奶奶王玉娥胳膊骨折,她又专门派人送王玉娥到医院治疗,并多次询问病情,直至康复。

小陆庄村78岁五保户王付兰身患慢性病,生活困难。白笑辉帮他享受了慢性病免费送药、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产业扶贫、企业带贫等政策,帮助他申请了危房改造,为他购买了家居生活用品……

8月2日,暴雨突降,白笑辉心忧贫困户,冒着大雨来到屈庄村73岁的五保户屈来义家中走访……

对分包的贫困户,白笑辉真正把他们当成了亲人,嘘寒问暖,解忧助困。

作为乡党委书记,白笑辉最主要的是考虑陈曹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我们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陈曹乡工作第一要务,以脱贫攻坚统领陈曹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认真组织实施扶贫整乡推进工作。”白笑辉说。

在白笑辉的带领下,陈曹乡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双楼张社区奥莱尼亚、南北街箱包厂、星乐玩具厂等社区工厂,不仅推动了陈曹乡的各项经济发展,也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稳定脱贫。狠抓政策落实,从解决贫困群众急迫的住房、就医、就学、就业、安全饮水、居住环境等问题入手,因村因户因人施策,为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93户,资助贫困学生775人、发放教育资助金100多万元,为慢性病患者免费基药配送252人,为19户贫困户新打水井、接通自来水,贫困户全部实现饮水安全,为贫困户办理残疾证63份,发放辅助器材70件,最大程度增加群众的获得感。积极发挥金融扶贫作用,引导专业合作社、企业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带动贫困户增收,目前,许昌任峰商贸有限公司带贫225户,魏都利达公司带贫57户,许昌同欣传动轴公司带贫48户……

巾帼不让须眉。白笑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誓言,真正做到了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成为群众的知心人,陈曹乡的脱贫攻坚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着。截至目前,陈曹乡已脱贫1174户4326人。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陈曹乡位于东部旅游养生产业带核心区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创业小院、乡村民宿旅游小院等新兴经济体,进一步挖掘拓宽增收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白笑辉表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白笑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