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何炜 李阳)3月5日,许昌市建安区召开全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建安区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建安区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其他区处级领导干部,13个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邵七一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始终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信心决心。当前,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决战决胜、发起总攻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要珍惜当前的成绩、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担当作为,把握要求、合力攻坚,持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赢这场收官之战。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努力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目标任务。聚焦薄弱环节,夯实工作基础,聚焦重点人群,奋力攻坚冲刺,聚焦质量提升,确保脱贫成色,聚焦风险防范,巩固脱贫实效,不断扩大攻坚战果,提高脱贫质量。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充分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强大合力。持续转变作风,强化机制保障,树好工作导向,持续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树好导向、真抓实干,确保决战决胜。

马浩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明确提出了6个方面要求,一是明确目标抓落实。要明确今年具体目标任务和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解决问题抓落实。要明确当前脱贫攻坚问题症结,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三是盯住目标抓落实。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打主动仗,有序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四是用好机制抓落实。既要用好当前既定的工作机制,还要面对工作新变化,探索总结新的机制。五是善作统筹抓落实。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六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要以良好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攻坚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建安区区委副书记朱键传达了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有关批示和许昌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建安区副区长孙俊洲宣读了《全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部分乡镇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划情况。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召开 脱贫 攻坚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