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6月份工作推进会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洋)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学习会议,总结5月份工作,对6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谈到5月份工作情况时,裴红庆指出,按照市委和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围绕许昌市委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决策部署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党员和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的生动实践等方面征集资料,撰写和编辑专题文章。召开共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动员会,制定《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共同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台账,积极开展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根据再版印刷党史正本集成卷工作台账,有序推进中共许昌党史一、二卷的核审工作等等,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谈到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时,裴红庆要求,根据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和共创台账的要求,继续开展全国文明单位的共同创建工作。根据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做好筛选和报送选题工作、结合实际,广泛收集和整理资料,适时编研成册,做好《讲好“四个故事”教育读本》的相关工作。加快推进《中共许昌历史大事记(2012-2016)》、2017和2018年编三本书的印制工作、做好党史大事记2019年编征集编撰和党史当月记工作。坚持党史宣传平台建设工作专班专项推动,继续做好许昌党史网的维护更新工作;做好《许昌党史》2020年第3期编辑工作;继续推动“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内容和页面建设,加大推广力度,提高关注人数;做好许昌市党员党史知识竞赛相关准备工作。坚持党史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专班专项推动,持续做好“留住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作品征集活动,启动“红色地图”制作,强化红色资源宣传利用。坚持专班专项推动,继续挖掘口述史资料,注重总结开展口述史工作方法,继续征集、整理和编写老战士老党员口述资料,加快成果转化。继续做好党史专题研究,围绕许昌党史三卷确定的第一批16个专题,征集改革开放以来许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党史和档案资料。按照《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统筹推进相关工作,等等。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党史研究室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鉴阅时代所向 许昌云健康住宅首次亮相

    5月7日,2020博群·上和境产品发布暨媒体答谢会震撼启幕,中原国际饭店百合厅现场,60余位嘉宾共襄盛举。

  • 人间四月芳菲艳 庚子创业战艰难 许昌推出创业故

    在新冠肺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昌市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许昌有一名优秀党员企业家,疫情防控期间,他捐出50多万的食用菌产品,送到疫情监测卡点,慰问“疫”线工作人员,他就是李彦增。

  • 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调研少先队建设工作

    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带队赴襄城县、长葛市、鄢陵县等地的11所学校、2处校外少先队活动阵地进行观摩调研,并给学校、社区带去了35000只口罩,为小朋友送去儿童节的美好祝愿。

  • 许昌市建安区: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三夏禁烧工作

    许昌市建安区把扶贫公益岗位与禁烧任务结合起来,建安区404个镇村级扶贫公益岗位上的贫困群众,及时调整工作任务,成为“秸秆禁烧巡查员”“安全宣传员”和“环境维护员”。

  • 1一5月份许昌市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位居全省前

    6月3日,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就今年1-5月份许昌市环境质量状况,2020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