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副市长李海峰一行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丽 李虹阳)近日,许昌市副市长李海峰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市卫健委副主任郭俊超、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示范区尚集镇镇长谷东峰、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李新明陪同下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进行走访调研,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杨鲁西,杨德岭,商淑敏,刘涛,冯朝印,张明慧参加了此次调研。

据悉,李海峰一行察看了出入校门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体温检测设备,详细查看出入人员登记表,了解学院出入校园管理、教学环境等准备工作。实地察看中,李海峰详细询问了学院教学安全、就餐安全、住宿保障等情况,叮嘱学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周密组织教学安排,确保师生安全。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汽车实训中心,李海峰与院领导进行交流,对学院的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学院工作汇报会上,党委书记杨鲁西向李海峰一行汇报了学院的办学情况。杨鲁西指出,学院紧紧围绕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许昌区域经济社会产业发展需要,以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人才队伍建设为己任,凝练产教和谐发展办学特色,近几年凸显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获得了国家级骨干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智能制造),河南省高等教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河南省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等多项成绩,在许昌市职业教育的地位显著提升,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后劲。 

杨鲁西专题汇报了学院2020年工作,并就学院三期工程体育场、科研中心、教师公寓等项目建设作了介绍,恳请许昌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学院硬件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院长杨德岭汇报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杨德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夯实防控职责,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层层深入织密织严疫情防控工作网,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健全学院师生个人健康、动向信息数据档案,搭建停学不停课不停教“云课堂”,加强执纪问责,全时段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保障等,以“坚决把疫情堵在校外”的决心和举措,坚定的守住电院的安全。杨德岭表示,学院后续工作将以安全为基石,以担当为己任,以双高为统领,以特色为目标,以文化为引领,以国际为视角,以创新为抓手,切实扛起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等工作。

李海峰在会上强调,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国务院颁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对职业院校的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深刻把握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着眼大局,一是要坚持“双高”统领,明确办学方向;二是要大力提升办学特色,打造树立自己的品牌;三是以三期工程建设为抓手,推动学院后续发展,提升学院办学实力。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李海峰指出,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有好转,但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思想,更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为学校开学提供安全环境。现阶段,要严防境外输入,务必高度重视,要精细安排,科学部署,责任落实落细。继续稳扎稳打做好校园防控,全力谋划好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非常时期对学院的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许昌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的关怀和激励。学院将努力营造担当作为的发展氛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电院人更多更好的人才支持。”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院 指导 调研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