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教育工作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洋)4月30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教育工作。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室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许昌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关于加强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就进一步做好五一节廉政工作,裴红庆提出3点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大家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二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科的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和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要充分认识到用公款滥发津补贴奖金的严重危害。用公款滥发津补贴奖金是滋生于制度外的带有掠夺性的再分配手段,必然影响国家的收入分配制度,导致分配秩序的紊乱;它不仅造成公职人员与其他社会群体之间的收入分配不公,而且造成不同部门、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公职人员之间的收入严重违反“同工同酬”原则,破坏按劳分配原则,挫伤工作积极性,是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要坚决反对和整治。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五一 廉政教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四月芳菲艳 庚子创业战艰难 许昌推出创业故

    在新冠肺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昌市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许昌有一名优秀党员企业家,疫情防控期间,他捐出50多万的食用菌产品,送到疫情监测卡点,慰问“疫”线工作人员,他就是李彦增。

  • 许昌市建安区寇庄村:贫困户积极助力秸秆禁烧

    今年,许昌市建安区寇庄村落实蒋李集镇统筹兼顾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继续将秸秆禁烧与设置扶贫村级禁烧岗相结合,积极动员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参与到禁烧队伍中来。

  • 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调研少先队建设工作

    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带队赴襄城县、长葛市、鄢陵县等地的11所学校、2处校外少先队活动阵地进行观摩调研,并给学校、社区带去了35000只口罩,为小朋友送去儿童节的美好祝愿。

  • 许昌市建安区: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三夏禁烧工作

    许昌市建安区把扶贫公益岗位与禁烧任务结合起来,建安区404个镇村级扶贫公益岗位上的贫困群众,及时调整工作任务,成为“秸秆禁烧巡查员”“安全宣传员”和“环境维护员”。

  • 1一5月份许昌市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位居全省前

    6月3日,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就今年1-5月份许昌市环境质量状况,2020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