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许昌市开展专项行动 奖励文明驾驶人

2017-06-23  来源:许昌晨报

  骄阳似火,马路上的行人挥汗如雨。如果过斑马线时长时间受阻,谁都难以忍受。为此,许昌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从6月17日起在许昌市区范围内开展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驾驶人如果做得好,可能会获得安全头盔等奖励。

  交警对文明驾驶的驾驶人进行奖励。许昌晨报记者 田建军 摄

  在城市道路上,一条条白色、平行的粗实线因酷似斑马身上的花纹而被称为斑马线。斑马线是供行人横过道路使用的。它既是行人的“安全线、生命线”,也是驾驶员的警戒线,是不可侵犯的。6月19日上午,许昌市交管支队交通设施科民警马鹏介绍,斑马线是行人过马路使用的,机动车在通行过程中礼让行人是文明驾驶的基本要求。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应当减速行驶。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人,其行为已涉嫌违法;在夏季高温天气下,机动车驾驶人更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机动车驾驶人在开车时无视斑马线的存在,法律意识淡薄,由此引发大量交通事故,甚至使斑马线变成了“夺命线”。

  在许昌市交管部门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中,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交警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甚至对其进行计分、罚款等处罚;对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文明驾驶的,交警将给予当事人安全头盔等奖励。(许昌晨报记者 田建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开展 专项行动 奖励 文明驾驶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