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三国盛筵”宴四海宾朋 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Hofq8tiW..png.png

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4月28日上午9时许,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许都公园隆重举行。本届文化旅游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邮政公司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海内外近万名嘉宾和各界群众将共赏悠久的三国文化,见证许昌坚实的发展步伐。开幕式上,《建安文学》邮票同时发行。

loP4RU5z..png.png

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

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已成功举办10届,成为许昌市弘扬三国文化、加强经贸合作的高水准平台。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举办,是许昌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文化高地”战略部署的行动体现,也是进一步传承三国文化、擦亮曹魏名片、促进许昌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政府指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简朴务实”的原则,本届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 三国情 中原行”为主题,旨在继续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促使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许昌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

许昌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从许姓始祖许由到音乐始祖葛天氏,从大禹治水到夏启建都,中华民族在许昌留下了恢宏的篇章。公元196年,曹操迎汉献帝并迁都许昌,使许昌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成为当时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汉魏时期的辉煌历史成为许昌独特的人文资源,“三国文化之乡”名副其实,虽历经千年,历史犹存,传说故事、遗迹遗址比比皆是,“春秋楼”、“灞陵桥”、“射鹿台”、“受禅台”、“华佗墓”、“运粮河”等,丰厚的三国文化滋养着许昌的城市气质。

许昌生态环境优良,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花木之都”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许昌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节会品牌,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已连续举办10届,是许昌弘扬三国文化、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加强经贸合作的发展平台;更是许昌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力争率先崛起,勇于承担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重任的重大举措。

11年来,许昌市持续打造三国文化旅游周品牌,使三国文化成为提升许昌形象的金字招牌、促进文化繁荣的战略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从2007年至今,三国文化旅游周始终围绕“三国文化”做文章。通过一年一届的三国文化旅游周,许昌市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促使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扩大许昌作为“三国文化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三国文化旅游周,一大批知名企业、大项目频频落户许昌,助力许昌经济发展。作为三国文化旅游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专题招商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每年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令人振奋。通过向客商讲解许昌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生态优势,促成相关项目签约,三国文化旅游周借助市场机制的活力,将许昌各方面的优势转化为巨大的财富和生产力。

11年来,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为市民带来了上百场丰盛的文化盛宴,累计数百万名学生、市民参与征文、书画展、艺术演出活动,三国故事中蕴含的智慧与诚信深入许昌市民心中,为三国文化名城的打造与建设,烘托了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三国文化旅游周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今年的三国文化旅游周内涵丰富,主题突出,活动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3日。在为期6天的活动时间中,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通过发掘三国文化内涵,传播三国文化精粹,三国文化旅游周再次为许昌市民带来一场华丽的文化盛宴,为外地游人和客商打开一扇了解许昌的窗口。

据了解,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主要活动共有十大类33项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把三国文化资源变成资产,让曹魏故都遗迹成为胜景。许昌市委、市政府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把曹魏古城作为传承三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三国游”龙头项目来抓,作为顺民心、合民意的民生工程来做,作为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开发旅游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战略决策来推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三国盛筵”宴 四海宾朋 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 开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群众食品安全,自4月20日起,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部署开展了“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许昌创食安城进行时:"小餐饮"提档升级 旧店换新颜

    小餐饮示范店”改造提升工作是今年许昌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围绕这一目标,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依托,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改造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不断创新监管思路和强化监管措施,全力推进“小餐饮”改造提升各项工作。

  • ”五一”小长假期间许昌火车站增开两趟客车

    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28日开始至5月1日结束,共计4天,根据预测,许昌火车站计划发送旅客3.3万人。其中,4月29日为出行客流最高峰, 5月1日为返程高峰。 据介绍,许昌火车站“五一”假期客流以探亲、旅游和短途学生流为主。

  •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额一季度同比增长124%

    4月26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2017年一季度,我市共完成进场交易464宗,成交372宗,废标92宗,交易总额283412.53万元,废标总额11768.28万元。成交项目预算总额271644.24万元,成交总额249423.4万元。与2016年一季度相比,交易宗数增加98.29%,成交总额增加124.06%。

  • 河南省首批成功创建 许昌中原电气谷成为省示范区

    4月25日,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示范区分局获悉,在前不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的全省质量管理暨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上,我市中原电气谷获得“河南省电气装备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荣誉称号,成为我省首批成功创建的6个产业集聚区之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