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世界哮喘日 许昌儿童医院在行动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ds7FfLzL..png.png

向市民们发放宣传资料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琳)5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 “清新空气,畅享呼吸”。当天上午,许昌儿童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来到市春秋广场,宣传相关知识,为市民解疑答惑。

2XWNsQ9J..png.png

为孩子们免费检查

现在正值春夏交替,除了尘螨引发的过敏,花粉也比较多,加上气温变化大容易导致感冒。这几天,许昌儿童医院哮喘门诊来看病的哮喘患儿明显增多,哮喘病患者或家有哮喘儿童的家长应该警惕急性哮喘的发作,及时、正确处理。

什么是儿童哮喘呢?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会碰到很多的孩子,平时有反复的所谓的呼吸道感染,又反复的咳嗽、流涕,甚至有喘息、胸闷、呼吸困难,很多情况下,这种症状会被认为是一种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认为支气管炎,对于这种反复发生的疾病,很可能是支气管哮喘的前期表现。在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病毒的感染,或者一些空气当中的过敏原,包括一些环境污染,空气质量下降,这些都是哮喘的病源。

对哮喘的防治首先就是加强疾病认识,使我们引起高度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在现场,市民们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咨询医护工作者相关知识。

许昌儿童医院哮喘门诊医生李金太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哮喘的治疗当中,应该进行一些相关的排查,比如胸片,肺功能,呼吸道过敏源等一系列的检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看看相关的原因究竟是病毒诱发,还是空气中的过敏原诱发。还有一些孩子是在运动之后,或者剧烈活动之后,出现一些阵发性的咳嗽,这些也应引起高度的重视,有可能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对于哮喘,我们应该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给予治疗,早期干预,早期控制,能达到一个好的效果。关于预防哮喘疾病,对于广大的孩子来说,首先,对环境,尤其雾霾天或者风沙比较大的环境中,要做好自我的防护,可以戴口罩,避免过度的室外活动;另外对一些气道敏感性非常高的孩子,这种孩子非常容易呼吸道感染,每到季节交换时期,尤其是像春秋季,非常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应提前做好防护;春秋季花粉会比较多,温差比较大,要注意环境当中花粉的防护及温度的控制,对冷空气比较敏感的孩子来说,要注意防止过冷过热,比如夏天在空调房间要避免空调温度过低,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过快、过度的温度变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诱因。

此次宣传提高了市民们对儿童哮喘的认识和防治知识。为让更多孩子远离儿童哮喘,5月2日至5月7日,许昌儿童医院将针对儿童肺功能检查推出相关优惠活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世界哮喘日 许昌儿童医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