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国土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Ie9ak1Mb..png.png

查看房屋裂缝情况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秋红)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狠抓落实,切实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丢”。

4nUGx8p7..png.png

给困难群众送桌椅

健全机构,对帮扶工作严格要求。实行局长负责制,对分包的后河镇西樊楼和徐庄两个行政村明确2名科级干部带队,13名科级干部和1名中层干部负责14户的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每名分包人员也固定有3-5人的协助人员,对帮扶工作的各阶段具体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

HJbKD6y4..png.png

给困难群众送新床

强化落实帮扶结对责任。要求参与帮扶人员要扑下身子,扎实工作,与市有关部门、镇、村多沟通、多交流、多研究,做到帮扶工作无缝对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加强与帮扶对象的联系,确保每位帮扶责任人或是帮扶协助人员每天都要深入分包贫困户家庭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扶贫措施得到落实,确保实现精准扶贫完成脱贫。

摸清家底,丰富完善帮扶措施。摸清家底是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基础,帮扶责任人要继续对贫困户家庭的致贫原因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摸清贫困群众所想、所思、所盼,从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急切的问题入手,针对具体情况分类帮扶。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家庭,出资出力,购置桌椅、床铺等相关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改变生活现状,对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人员,给其铺修门前道路和排水设施,向残联申请轮椅,对缺失劳动能力的高龄帮扶对象,国土局每月补助其200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对贫困家庭子女出资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对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帮其介绍工作,提高收入,对居住环境脏、乱、差的家庭,为其粉刷墙壁,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同时要求帮扶人员要根据走访情况,如实填写走访日志,详细记录帮扶情况。对效果不明显的要及时调整完善帮扶措施,努力使困难群众的生活达到“两不愁、四保障”。

目前,长葛市国土局在传统节日等时间点上,给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实物和慰问金总计达到26000元,整修水泥地坪16平方米,铺修水泥道路 50余米,帮助2人已就业,对一名91岁高龄孤寡老人和智力缺陷人员从2017年4月底起每月资助200元。

下一步,长葛市国土局纪检监察室和主体责任办公室将加强督促,在扶贫走访工作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增加群众负担,在项目帮扶、产业帮扶、行业帮扶、对口帮扶和结对帮扶上俯下身子、用足功夫,使分包贫困户早日脱贫。

qpYaSSN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国土局 精准扶贫 攻坚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国土局领导上党课 牢抓党建不放松

    为全面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5月4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金新义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给全体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长葛市国土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狠抓落实,切实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丢”。

  • 长葛市国土局领导上党课 牢抓党建不放松

    为全面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5月4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金新义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给全体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长葛市国土局“三措并举”严防毁麦占地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耕地监管工作,尽心尽责保护耕地红线,维护群众权益。近日,长葛市国土局采取主动防范,突出重点等有效措施,强化对全市基本农田保护区域内违法占地行为的管控,严防毁麦占地行为的发生。

  • 长葛市国土局在长葛市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5月4日上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黄红亮、田小丽两位同志在长葛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十大杰出(优秀)青年”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分别荣获第十一届“长葛市“十大杰出青年”、“第一届长葛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光荣称号。

  • 长葛市国土局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整治工作

    为加快推进长葛市农村宅基地整治工作,近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一线,在各镇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对长葛市南席、古桥、石象、董村等10个村的农村宅基地整治点进行实地踏勘,并对符合整治的地块一一进行勘测。

  • 长葛市国土局拆除一起违法建筑 震慑违建嚣张气焰

    为有力打击私搭乱建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发生,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近日,长葛市国土局配合和尚桥镇政府拆除一起大型违法建筑,拆除活动持续8个小时,共出动执法人员120

  • 长葛市国土局拆除一起违法建筑 震慑违建嚣张气焰

    为有力打击私搭乱建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发生,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近日,长葛市国土局配合和尚桥镇政府拆除一起大型违法建筑,拆除活动持续8个小时,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名,执法车辆20余台,大型机械钩机一台,拆除违法建筑4000余平方米。

  • 长葛市国土局妙用短信 让清明节更“清明”

    廉花盛开香溢远,和风细雨沁人心——长葛市国土局纪检组温馨提示:清明节期间,请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