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国土局情系帮扶村 冒雨探望访“亲人”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qZ1Ljq97..png.png

和困难群众亲切交谈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秋红)4月16日下午,长葛市急降中雨,因担心帮扶“亲人”雨中的生活状况,长葛市国土局紧急组织班子成员,冒雨来到长葛市后河镇西樊楼村和徐庄村,对帮扶的特困户逐一开展探望走访,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及生活状况,这是该局继4月13日走访后的又一次走访,他们的冒雨来访,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温暖。雨中他们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认真察看了他们的居住环境,当他们看到到某些困难群众虽然房屋破旧,但都不存在漏雨现象时,国土人的担心都放下了。

2016年以来,长葛市国土局根据长葛市委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统一领导、统筹安排、班子分包、合力攻坚的原则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分包的后河镇徐庄村和西樊楼村共14户贫困户,由局长带队多次上门,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深入摸排、了解座谈、逐户研究分析家庭实际状况,立足实际,制定了详细、长远、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努力使他们的生活达到“两不愁、四保障”。并经常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研究如何加快推进帮扶措施的落实工作。分包领导还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在传统节日等时间点上,给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实物和慰问金总计达到26000元,在得知徐庄村贫困户王春英有个小女儿姜家丽在上幼儿园后,就主动与镇村干部沟通,由国土局承担她的所有学费支出,直至毕业。对已脱离贫困线的群众,继续巩固跟踪,夯实责任,落实痕迹化信息。长葛市国土局局长赵亮说,在扶贫的路上,我们绝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通过精准扶贫政策的有效落实,长葛市国土局分包的14户贫困户的生活得到了较大改善,下步,该局将继续坚持党组领导、突出重点、“一户一策”、激发内生动力的原则,认真贯彻脱贫帮扶政策,在项目帮扶、产业帮扶、行业帮扶、对口帮扶和结对帮扶上俯下身子、用足功夫,使分包贫困户早日脱贫。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国土局 情系帮扶村 冒雨 探望 访“亲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国土局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整治工作

    为加快推进长葛市农村宅基地整治工作,近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一线,在各镇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对长葛市南席、古桥、石象、董村等10个村的农村宅基地整治点进行实地踏勘,并对符合整治的地块一一进行勘测。

  • 长葛市大周镇严厉打击私搭乱建 警示违法占地行为

    4月12日上午,长葛市大周镇政府主要领导现场指挥,纪委书记亲自带队,组织长葛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查大队、大周镇国土所、派出所、电管所及各农业区,对辖区内夏张村、陈庄村、大郭寺村、路庄村、席庄村近段出现的六处私搭乱建违法占地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 长葛市供电公司组织技能培训

    4月13日,长葛市供电公司组织4个10千伏线路运维班青年职工,在实训基地进行配电线路运维技能培训,借此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和水平,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 长葛市供电公司组织技能培训 更快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4月13日,长葛市供电公司组织4个10千伏线路运维班青年职工,在实训基地进行配电线路运维技能培训,借此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和水平,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 许昌市国土局到长葛市督导检查2016年度卫片整改工作

    4月11日上午,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郭保中、执法监察科科长赵建民、许昌市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晓杰一行三人莅临长葛市检查督导2016年度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在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查看长葛市2016年度卫片图斑拆除复耕情况。

  • 长葛市簸箕杨村:“爱心超市”让爱传递

    4月12日10点半,把患脑瘫的儿子安顿好后,长葛市佛耳湖镇簸箕杨村村民朱香华来到村里当天开业的“爱心超市”,挑了点儿芹菜、豆腐、面条和醋。“朱奶奶,总共十二块五,您的卡里还剩八十七块五,能再买好几次呢!”结完账后,超市营业员关慧苹微笑着把“爱心购物卡”递给朱香华

  • 许昌市国土局到长葛市督导检查2016年度卫片整改工作

    4月11日上午,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郭保中、执法监察科科长赵建民、许昌市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晓杰一行三人莅临长葛市检查督导2016年度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 长葛市国土局拆除一起违法建筑 震慑违建嚣张气焰

    为有力打击私搭乱建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发生,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近日,长葛市国土局配合和尚桥镇政府拆除一起大型违法建筑,拆除活动持续8个小时,共出动执法人员120

  • 长葛市供电公司开展营业普查 规范用电秩序

    4月11日,长葛市供电公司低压营业普查第九工作组,来到增福镇杨寨村,现场核实5号台区用户表底数、倍率是否与营销MIS数据相对应,并将检查结果详细记录在问题汇总表中

  • 长葛市供电公司开展营业普查 规范用电秩序

    4月11日,长葛市供电公司低压营业普查第九工作组,来到增福镇杨寨村,现场核实5号台区用户表底数、倍率是否与营销MIS数据相对应,并将检查结果详细记录在问题汇总表中,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低压营业普查、摸清家底的一项具体措施。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