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开展诵读清明诗文活动 绿色祭奠先烈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kR9zHd3u..png.png

诵读清明诗文活动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海霞)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在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进一步深化“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和“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4月1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在局二楼视频会议室,举行“诵读清明诗文,绿色祭奠先烈”活动。

3gsX3ajE..png.png

集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祭拜

活动由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朱军峰主持,以“品读、追思、传承”精神主导,学习经典,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wHRFl7Sv..png.png

组织党员到长葛市铭心路“四二惨案”烈士纪念碑前祭扫瞻仰

全体干部职工合诵了《清明即事》、《寒食野望呤》等清明经典诗文,品味清明文化,了解节日民俗,感受清明的传统韵味和时代的文明风尚。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采用分散祭奠与集中祭奠相结合的方式,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奠。大家利用许昌文明网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网祭奠英烈,鞠躬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组织党员到市区铭心路“四二惨案”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实地祭奠、瞻仰宣誓。三是通过电子屏、投影仪,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先烈遗址墓碑鞠躬祭拜、默哀,表达对先烈的追思缅怀。

慎终追远,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无数个革命先烈经过血雨腥风年代创下的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意识到面对依然严峻的国际形势,要众心成城,珍惜和平,珍惜当下,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国土资源局 诵读清明诗文活动 绿色 祭奠先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网上成功挂牌出让4宗土地

    2月16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土地交易系统成功出让土地4宗

  • 让清明节“绿色”更浓些

    春风荡漾,杨柳依依,桃红梨白,草长莺飞,清明节就要到了。我国自古就有在清明时节栽树种花的传统,如今适龄公民每人每年栽种三五棵树,也是一项法定义务。希望人们能在清明节期间多栽些树、多养些花、多撒些草籽,并保种保活,提高绿化覆盖率,让祖国大地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 焦作市开展春季种苗执法活动为绿色廊道建设保驾护航

    近日,修武县林业部门检疫人员在一批种苗中发现疑似美国白蛾蛹后,及时销毁了这批种苗。 3月25日,在修武县林木种苗临时检查点,15名种苗检疫人员认真抽检每批次苗木。 据悉,在春季种苗执法活动中,焦作市要求种苗必须具备“一签两证”,其中“一签”是苗木标签,“两证”是种苗合格证和林木植物检疫证。

  • 确山县八井湾农民王如意:把荒山绘成"绿色大银行"

    早就听说河南省确山县盘龙街道办事处盘龙居委会八井湾村民组王如意的大名。近年来,他在果木树的嫁接、栽培、管理等方面出类拔萃,他嫁接的果木树远销省内外,他种植的果子因个大、好吃,营养丰富,远销省内外。近日,记者有幸来到他的百亩果园,找他一探究竟,常言说:“百闻不如一见”,当记者来到他的果园后一看,比传说中的还好。

  • 确山县八井湾农民王如意:把荒山绘成"绿色大银行"

    早就听说河南省确山县盘龙街道办事处盘龙居委会八井湾村民组王如意的大名。近年来,他在果木树的嫁接、栽培、管理等方面出类拔萃,他嫁接的果木树远销省内外,他种植的果子因个大、好吃,营养丰富,远销省内外。近日,记者有幸来到他的百亩果园,找他一探究竟,常言说:“百闻不如一见”,当记者来到他的果园后一看,比传说中的还好。不信,听听记者的采访你就知道了。

今日热点

自豪!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精品原创

许昌举办趣味运动会“粉红女子跑”成活动主题 许昌举办趣味运动会“粉红女子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