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长葛市:全力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

2017-03-31  来源:许昌网

  3月30日下午,长葛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许昌市调研指示精神,要求强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谢伏瞻在许昌调研期间,先后深入森源集团、黄河工业园实地调研,对长葛市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森源集团在北京清华科技园设立“两部两院”( 国际业务发展部和战略投资部,核电设备研究院和电动汽车技术研究院),借助“外脑”跨地合作的资源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黄河工业园正在进行的石墨烯锂电池应用研发项目提出了很高的期望,鼓励该企业发挥技术优势,实现更大发展。

  长葛市委书记刘胜利指出,长葛要立足产业优势,强化工业领先地位,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此次调研的相关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四五四”产业提升计划,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强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围绕打造再生金属循环、食品及冷链、现代装备、新材料4个千亿级产业,全力抓好总投资395亿元的42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重点抓好森源电气产业基地三期、黄河科技园、江钨集团再生铜杆产业园、中德金属生态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巩固提升主导优势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要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抓好森源电动汽车产业园、黄河石墨烯、新天地药业、中森虎皇装配式建筑等项目建设,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长葛市工业中的比重。积极推动卫浴洁具、建筑机械、人造板材、蜂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品牌创建,增强传统产业市场竞争力。认真落实“去降补”任务,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引导停产半停产企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长葛市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一是更加注重科技创新。要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资源集聚到企业、科技服务覆盖到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到企业、创新政策落实到企业,加快实现龙头骨干企业发明专利、研发机构、产学研合作“三个全覆盖”,培育更多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让科技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二是更加注重人才引育。要聚焦“高精尖缺”重点,坚持“实用管用”导向,大力实施“英才计划”,进一步提高政策的含金量、吸引力,提高人才对长葛创新创业环境的认可度,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专业技能领军人才和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进一步完善青年企业家培育、企业家沙龙等机制,不断壮大新生代企业家群体。三是更加注重平台运用。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双中心”及863创新科技园功能,着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加快打造全省工业4.0培训基地;要充分利用与中科院大学、北大校友会、西安交大等的合作平台,引进更多重大专利项目,创造更多核心技术,让创新创意的种子在长葛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全力打好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禹州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 持证享六项服务 禹州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

精品原创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