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召开 千万元重奖创新功臣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T3w4IMEB..png.png

表彰大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康世保 冯玉璐)4月1日,许昌市在许都大剧院召开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对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和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给予表彰和重奖。

VgmTwvEc..png.png

武国定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对科技和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总结许昌市2016年科技创新工作和“许昌英才计划”实施情况,表彰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许昌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同志,市委常委出席本次会议。许昌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法院、检察院、总工会、公安局常务副职,市直和驻许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政府分管科技负责同志和人才办主任、科技局长、人社局长;10个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百户重点企业、8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建有市级以上研发中心的企业主要负责人;高校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承担过国家、省、市重大科技专项的项目负责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作了题为《坚持科技引领 强化人才支撑 切实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的报告,肯定了自2016年以来许昌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要在肯定成绩的同事,正视问题,增强走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市之路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打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的“组合拳”,要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凝聚创新驱动,人才优先发展新动力。

dFBDJNrz..png.png

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英才

记者在大会上了解到,此次大会为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获得者各奖励60万元,为在创新主体培育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许继电源有限公司等108个单位奖励共计842万元,为在创新载体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许昌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奖励共计230万元,为在创新成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38个单位和个人奖励共计115万元,为在科技开放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许昌学院等12个单位奖励共计97万元,为在科技金融结合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原银行许昌魏文路科技支行奖励50万元。

BYWyZJ4c..png.png

获奖的“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

许昌开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致清、河南万里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奇被授予“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称号,各奖励60万元;许昌学院教授郑直、河南黑马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首席研发经理粱剑平被授予“许昌市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各奖励40万元。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少林、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曹宏荣获许昌市第九届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各奖励60万元。

大会上,受表彰的河南森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楚金甫、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懂事长刘少林、河南黑马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首席研发经理梁剑平分别作了发言,总结自身创新经验,立志为许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许昌市一贯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2016年又启动了“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日益增强,一些主要创新指标进入全省前列。截至去年底,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总数达到80家,居全省第4位,新增12家省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4家企业入围省首批创新型龙头企业,特别是森源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黄河、众品突破200亿元;许昌市专利申请量达到10055件,居全省第2位,授权量达到4470件,居全省第3位。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大会上说,“许昌英才计划”实施成效初显,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相继落户许昌,科技进步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许昌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13项,荣获全省质量工作考核第1名,被评为2016年全省唯一的中国质量魅力城市。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科技创新表彰大会 千万元 创新功臣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 用真情表达对先辈的怀念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3月31日下午,由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新声频道、颍川诗词学堂联合举办的《清明的寄托》诗歌朗诵会在中原农耕博物馆拉开序幕。朗诵会吸引了校内外诗词朗诵爱好者前来参加。

  • 我市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社会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到4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 河南许昌:厚植生态文明

     河南省许昌市是三国文化、蜡梅文化、陶瓷文化之乡,素有魏都、花都、钧都、烟都、药都“五都”之称。“自2001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许昌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创建全过程,经过不懈努力,2015年2月28日,许昌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介绍。

  • 许昌:一城劲吹文明风

    “一桥河上横,诗画韵无穷。涟漪浞清莲,花开别样红。”河开了,水通了,湖满了,景美了……古城许昌,在岁月尘封的华章中复活。

  • 中央级媒体近日频频报道许昌

    近日,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先后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报道。

今日热点

自豪!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精品原创

许昌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 用真情表达对先辈的怀念 许昌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 用真情表达对先辈的怀念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