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区召开动员大会 促进创“食安城”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cMoqlwyX..png.png

动员大会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超)3月24日下午,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联合魏都区食安办召开全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街、示范店动员大会。魏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晓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帅领、区食安办主任段书安出席了会议,四个食药监所的负责人及约400多位商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食药监分局副局长申延德主持。食药监分局副局长罗世营对创建标准进行了解读,对食品加工经营商户进行了培训辅导。

会上,魏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晓丽就如何有效地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店的创建,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该区食药监分局要结合实际、对照标准、认真辅导,把创建示范店作为强化监管、提升管理水平、造福群众的重要契机。要注重方法、注重过程,将创建标准"学习明白、讲解明白、指导明白、落实明白",要把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过程。要坚持原则,对标规范、对标整改,结合实际,一店一策,认真指导,确保示范店验收规范、命名授牌过程严肃、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二是希望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聚焦先进、跟踪报道、扩大宣传,把宣传、推介创建成功的示范店作为助推民生实事落实的重要契机。要通过对示范店的大力宣传和推介,让消费者认知、认同这些门店,让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者,有名有利;让不遵守经营规矩、不守法者,声名狼藉。

三是要求各个门店要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对标达标,把创建示范店作为规范管理、提升美誉度、扩大营业额的重要契机。要按照建立一个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化管理、快速检验、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达到三个100%——从业者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100%、符合条件的商家行政许可或备案率100%、商户监管档案建档率100%;实现六个合规——主体资格合格、索证索票齐全、卫生防护有效、操作流程合规、无"两超一非"、无"制假售假"的要求,切实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示范店工作推向深入,促进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魏都区 动员大会 “食安城” 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精品原创

许昌检验检疫局到长葛卓宇蜂业有限公司开展“精准帮扶”调研 许昌检验检疫局到长葛卓宇蜂业有限公司开展“精准帮扶”调研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