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自豪!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2017-04-01  来源:许昌网

网友发在微信朋友圈的视频截图。

“今晚的《新闻联播》……大美许昌!”昨天19时20分许,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刚刚报道完我市水系建设为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效,网友纷纷拍视频、照片发朋友圈:“《新闻联播》报道家乡许昌,真自豪!大美许昌再上央视,俺的家乡会更好!”

昨晚的《新闻联播》利用近1分半的时间,以《河南许昌:建生态水系 打造北国水乡》为题,报道了我市建生态水系、打造北国水乡的成效。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许昌市每年能分得2.26亿立方米水,完全解决了许昌市民的吃水问题。于是,我市把北汝河和城市中水作为生态水源,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城市生态水系。通过建生态水系,许昌地下水平均回升了2.6米,河水均为4类水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了目前的40.6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2.34平方米。

昨天20时许,在科技广场,来自郑州的许昌学院学生少华听到许昌水系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消息后说:“去年我来许昌上学,特别惊讶,距离郑州这么近,还有这么漂亮的一个城市。”市民张刚说:“许昌这几年确实变化挺大的。我发现外地来许昌游玩的多了,投资的多了。河湖水系不仅中看,还很中用。”

“听到许昌生态水系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消息,我感到很高兴、很自豪,同时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许昌市市政实业集团董事长成克其说,“我们集团承担着许昌80%生态水系的养护任务。养护水系,既是商机,更是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拉高养护管理标杆,升级智慧管理、综合管理的技术手段,将现有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满足市民、游客的各种需求,把许昌生态水系、北国水乡的名片擦得更亮。”

昨天,《人民日报》还以《许昌 一城劲吹文明风》为题,报道了我市的文明城市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市在文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多次被《人民日报》、央视等中央级媒体报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大美许昌 亮相 央视 新闻联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美许昌 魅力东区

    摘要

  • 许昌10秒形象宣传片亮相央视一套

    许昌10秒形象宣传片于4月1日正式登陆央视《新闻30分》,宣传活动将持续至5月4日。具体播出时间为4月份:1、4、7、9、10、13、16、19、22、23、25、28、29日

  • 宝丰县:300公共自行车亮相街头 职工群众体验骑行

    3月6日,宝丰县公共自行车服务试点系统项目一期建设的15个站点、300辆自行车正式试点启用。该县300名职工群众体体验了公共自行车出行带来的方便和实惠,300辆自行车一亮相宝丰街头变吸引了广大市民的驻足观看。

  • 风靡世界的灯光节将亮相本届河洛文化节

    近日,随着2015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内容的公布,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的关注。据悉,今年的河洛文化节在旅游项目上实现了多个突破,其中最大亮点莫过于重点专项活动——由中国薰衣草庄园承办的大型梦幻灯光节!

  • 风靡世界的灯光节将亮相本届河洛文化节

    近日,随着2015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内容的公布,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的关注。据悉,今年的河洛文化节在旅游项目上实现了多个突破,其中最大亮点莫过于重点专项活动——由中国薰衣草庄园承办的大型梦幻灯光节!

今日热点

许昌10秒形象宣传片亮相央视一套 许昌10秒形象宣传片亮相央视一套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举行“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 许昌中院举行“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