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人在国外被起诉 远程视频来开庭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姚晓芹 牛君玲)6月21日上午,襄城县法院家事女子审判庭利用远程视频开庭庭审理了一起离婚案件。

D3CkwaA7..png.png

案件审理现场

家住长垣县的叶某与张某经人介绍于2016年1月认识并开始同居生活,2016年4月24日原告经检查怀孕,二人于25日登记结婚领取结婚证。

ZIPuz1rh..png.png

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审理

因叶某在长垣工作,张某在开封工作且经常出差,二人登记结婚后一直没有在一起生活。原告叶某婚后相处发现,被告张某经常出言不逊、性情暴躁,二人经常吵架,胎儿没有保住,原告在2016年5月5日到医院做了终止妊娠手术。原定于2016年农历4月举行婚礼,随着叶某、张某双方小矛盾的出现,婚礼仪式也被搁浅。2016年7月22日原告向襄城县法院起诉离婚,该院于2016年10月10日作出不予离婚的判决。现因原被告双方感情仍未和好,2017年5月10日叶某再次起诉至该院,要求判决离婚。

案件受理后,襄城县法院通知被告张某前来应诉,但因张某经劳务输出,现在塞内加尔达喀尔工作,不能亲自出庭应诉。承办法官牛君玲了解到张某的具体情况后,经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决定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此案。

6月21日上午9点,在该院技术部门调试设备后,承办法官牛君玲以“远程视频庭审系统配合QQ视频”的方式,准时拉开开庭的序幕。在法庭调查过程中,被告通过委托代理人向法庭提交证据,经法庭进行诉中调解,双方均未达成一致意见,法庭休庭后择期进行宣判。

远程庭审突破了传统的当事人双方必须同庭审判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另外,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使整个审判过程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近年来,随着公民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该院审理的各类民事案件逐渐增多,特别是家事案件增长快。由于大量劳务输出,大量居民在外务工谋生,造成众多家事案件的当事人身在外地。为了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该院作为第一批家事审判试点单位,率先利用高科技手段开庭,满足当事人不在同一地域的需要,有效的降低当事人诉累,提高法院审判效率。

“采取远程视频庭审,不仅有效为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减诉累,同时也节约了审判资源,真正做到司法便民,为类似的家事案件审判起到了典范作用。”审理该案件的法官牛君玲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人在国外 被起诉 远程视频 来开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