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开展纪念建军九十周年系列维军活动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KSj1h5Z5..png.png

许昌中院开展纪念建军九十周年系列维军活动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陈磊 孟俊克) 7月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维军工作座谈会,举办军人法院开放日活动,热烈庆祝建军九十周年。许昌军分区、驻许各部队,地方武装部、双拥办,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级法院法官代表、优秀维军社会法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军“八一奖章”获得者好军嫂吴新芬应邀出席活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许昌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占立出席活动。许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主持活动。

gKWiXYov..png.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新闻发布会上,许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建英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法院开展涉军维权工作活动方案和相关情况,并发布了许昌市涉军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宣读了对许昌法院“送法进军营”等维军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朱建英副院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许昌法院创新涉军维权新思路,深化“汤阴经验”和“信阳模式”,认真践行省法院张立勇院长“军人为我们保家卫国、我们为军人保护亲人”的庄严承诺,开创涉军维权“许昌模式”的工作情况。魏都区法院涉军维权社会法庭社会法官袁水民,省人大代表、许昌市律师协会会长董振杰谈了对涉军维权工作的体会。好军嫂吴新芬及参会驻军代表先后发言,对许昌法院在涉军维权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达了感谢。

  近年来,许昌法院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的司法保障。早在2012年,就成立了全省首家维护军人军属权益社会法庭,自成立以来,维军社会法庭先后受理涉军纠纷281起,结案260起,90%以上的涉军纠纷得以在诉前化解。同时,许昌中院将涉军案件指定魏都区法院集中管辖,在两级法院成立维军合议庭,在全市驻军单位设立15个维护军人军属权益工作联络站,积极开展法律拥军工作。2015年以来,先后送法进军营、座谈、答疑活动23场次,到驻军开展法制讲座36次,组织模拟法庭法律咨询27场次,发送法律书籍2700余册、诉讼指导材料近4200份、维权联系卡5300余份,官兵参观法院和维军社会法庭2200余人次。今年以来,许昌两级法院共排查出涉军案件57件,处理的一批涉及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房地产合同纠纷“骨头案”,全部依法审执结,部队专门向法院送锦旗,致信许昌市委表示感谢。许昌市委武国定书记对法院做法作出批示给予高度评价。许昌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得到济南军区、省军区、省法院领导的高度赞扬,连续多年被表彰为涉军维权先进单位。在6月14日全省法院涉军维权电视电话动员会上,魏都区法院张玉华院长作典型发言。

  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占立对许昌法院涉军维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全市法院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涉军案件呈现出一些新的变化,新形势下做好涉军维权工作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要在服务大局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军民融合协调发展的思想,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防利益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为法院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Ancxg5h7..png.png

与会代表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慧法庭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慧法庭建设,了解近年来许昌法院司法为民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建军九十周年 维军活动 纪念活动 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组织党员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结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

  • 许昌中院组织党员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

    6月30日下午,由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军和正县级审判员孙福现带队,组织全院3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一行50人赴开封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许昌中院监察处、机关党委、宣教处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 许昌中院在扶贫点上党课 为贫困户献爱心

    7月1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少审庭组织党员干警在桂全法专委的带领下,在许昌中院院扶贫联系点建安区张潘镇柳林董村贫困户卓文利家,开展现场上党课献爱心活动。

  • 许昌中院开展禁毒宣传 倡导无毒青春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提高群众抵制毒品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许昌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干警积极参与市委禁毒委组织的以“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许昌中院开展禁毒宣传 倡导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提高群众抵制毒品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许昌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干警积极参与市委禁毒委组织的以“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