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积极部署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广霞)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消除辖区火灾隐患,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积极安排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纳入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积极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分管股室负责人和各工商所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局个私股,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

二是确定排查重点。以辖区内的商场、学校、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高层地下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通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增强防火安全能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向企业和周边群众发放消防安全资料,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知识、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正确方式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其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

四是注重联合执法。各工商所积极抽调执法人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及公安、安监、教育等部门,对辖区内属于整治范围内的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排查隐患并进行整改,坚持早发现、早控制、早整改,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安区工商质监局 积极部署 消防安全 大排查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