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食药监局喜摘市级“红旗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日前,襄城县食药监局机关党建工作再获肯定,喜摘许昌市“红旗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标志着过去一年,襄城县食药监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党性教育、阵地建设、作风转变上努力作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实现了机关党建工作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双赢。

  加强思想教育,打造过硬监管队伍

  严格遵循党建基本制度,积极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强力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谋划全系统的党建工作,通过召开党建专题会、与各支部签订责任书等方式,促进党建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在中秋、国庆、春节等敏感节点,召集各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乡镇监管所所长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严明政治规矩,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通过采取积极有力举措,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纪律严明。

  为了更好地履行为民服务的职责,有效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县食药监局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党组成员必须坚持业务、党建一起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时刻不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相继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群众的贴心人”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合格党员标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信心,进一步增强建设实力魅力活力新襄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强阵地建设,巩固党的基层组织

  以2016年迎接中办、中组部组织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调研为契机,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党组决策事项督查督办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党组主要职责和工作原则;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善了“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党内组织生活、党组成员联系支部等10余项制度;同时,认真开展组织关系排查,建立党员个人基本信息库,理顺党员的组织隶属关系,并对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进行了规范,使机关党建工作有章可循,运行更加有序。

  同时,还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为所属的3个支部配备了电脑、桌椅、柜子等办公用品,制作了党务工作指南、党务公开栏、荣誉陈列栏等,为党员活动、学习提供良好的场所,真正做到党建所需资金优先安排,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使党建工作开展无后顾之忧。

  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把转职能、转作风、提效能作为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标准,缩短食品药品行政许可时间、简化办事流程;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创新监管理念、零距离温情服务群众,对边远村庄的监管对象实行送证上门;开展“济困扶贫、健康行动”免费义诊下乡活动,把精准扶贫、为民惠民真正落到实处;根据群众需求,开展“你点我检”食品检验进行商场、进超市活动,破解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食药监局 红旗党组织 荣誉称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国土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襄城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和载体,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系统内掀起“学习雷锋精神·共建美丽襄城”的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 襄城县成立全市首个反家暴庇护所

    7月份,襄城县法院联合襄城县妇联、襄城县民政局、襄城县司法局等4家单位设立了许昌首个反家暴庇护所,并制定了《襄城县反家暴庇护所管理暂行办法》及《庇护所庇护人员守则》。

  •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局开展周六义务劳动

    8月5日上午,襄城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戴安炜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三里沟毛主席视察区街道开展义务劳动。

  •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局开展周六义务劳动

    8月5日上午,襄城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戴安炜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三里沟毛主席视察区街道开展义务劳动。

  • 襄城县食药监局开展毛主席视察襄城59周年缅怀活动

    8月7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襄城59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襄城县食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敬献花篮、鞠躬致意,深切缅怀毛主席视察我县烟田的历史时刻,追寻伟人足迹,追忆主席故事,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信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