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成立全市首个反家暴庇护所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彭洋 牛军玲) 为深入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全面保护家暴受害人合法权益。7月份,襄城县法院联合襄城县妇联、襄城县民政局、襄城县司法局等4家单位设立了许昌首个反家暴庇护所,并制定了《襄城县反家暴庇护所管理暂行办法》及《庇护所庇护人员守则》。今后,该庇护所将为襄城县辖区内遭受家庭暴力侵害、面临人身安全威胁和暂时无法回家的妇女提供临时庇护。

  据了解,凡因遭受家庭暴力、符合庇护条件、有庇护请求的妇女,均可直接到庇护所请求庇护,也可由公安机关或妇联组织通知并协助民政部门将其安置到庇护所。庇护时间原则上5天以内,特殊情况经庇护所同意后方可适当延长,并报妇联和民政部门备案。根据受庇护人的要求,庇护所可协调相关部门为庇护妇女提供心理疏导、婚姻家庭关系修复、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等相关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反家暴庇护所 全市首个 成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食药监局开展公共场所专项抽验 确保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规范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化妆品经营秩序,查处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按照许昌市局《2017年上半年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方案》要求,近日,襄城县食药监局认真开展了化妆品抽验工作。

  • 襄城县国土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近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 襄城县国土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近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 襄城县教体局抓住工作重点 促进教育提升

    7月27日,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上,该局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为该县的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 襄城县开展乡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增强防灾意识

    7月28日,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要求,襄城县地质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国土资源局和紫云镇人民政府,在马涧沟举行地质灾害演练。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办主任李培甫、市气象局气象科科长王红燕应邀参加了观摩。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