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拒还银行四十万贷款 魏都区法院秋季会战促执行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纪鹏飞) “真是太感谢了!法院用特别程序快速审理了我们的案件,又穷尽执行措施让我们这么快就拿到欠款,为你们的高效率点赞!”8月22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申请人从霍某手中接过近40万元全部欠款后,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2014年,霍某夫妇资金周转困难,以其房产为抵押与中国邮政银行许昌县支行签订借款合同,双方约定借款49万元,年利率为8.96%,借款期限为五年。贷款发放后,霍某生意陷入困境,自2016年9月停止支付利息,银行便根据合同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要求霍某偿还剩余借款本金及利息。后霍某偿还部分借款,下欠389900元,银行多次催要未果,以实现担保物权为由诉至法院。魏都区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适用特别程序,出具民事裁定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审结该案,准予对霍某所有的涉案房产采取拍卖、变卖等方式依法变价,邮储银行许昌县支行对变价后所得的款项在霍某下欠借款本金及利息还清之日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霍某要求其履行法院生效文书,对方不是避而不见,就是寻找各种托词请求法官宽限时间,当执行法官要求其腾房时,霍某立马变得态度蛮横,拒不腾房。

  “如果你现在还执迷不悟,我们将责令你限期腾房,并对该房依法进行司法网络拍卖,甚至以拒执罪追究你的刑事责任,请你考虑一下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8月17日,该院以正在开展的“秋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为契机,组织30余名干警一大早就将霍某夫妇堵在家中,要求其立刻还款或是腾出涉案房屋。见此阵势,霍某明白法院是动真格的了,摄于法律威严,霍某当即表示愿意还款。

  8月22日上午,霍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法院,一次性将近40万元本金及利息全部还清,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后喜上眉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区法院 银行贷款 秋季会战 银行利息 促执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心劝架反被打 愤怒反击获刑罚

    金某看到一对男女打架便上前劝解,却被女子的丈夫误会,遭到拳脚回击,金某一气之下将对方打至轻伤。金某不但赔偿5.5万元,8月22日,还被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车辆进小区受阻引纠纷 保安打伤业主获刑

    保安胡某因车辆进出小区大门问题与业主孙某发生口角,保安胡某愤怒中将孙某打至轻伤。8月21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商业楼消防通道加装入户门 培训机构被判排除妨害

    刘某购买了市区一栋商业楼位于3层的一户房屋,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承租了该楼三、四层物业并在楼道及消防通道安装了五个入户门,修建了洗手池,装修了公共卫生间。

  • 俩电动车相撞 伤者要求按交强险获赔未获法院支持

    8月18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在民事责任赔偿领域,电动三轮车仍应按非机动车范畴进行处理。被告应承担原告各项损失的50%共计9万余元。

  • 团伙制造”艳遇”引诱高消费诈骗24次 5人终获刑

    原以为网络聊天迎来一场“艳遇”,没想到却掉入了“酒托”陷阱。李某、聂某、邢某、张某、郝某合谋扮演“键盘手”、“酒托女”等角色,通过暧昧语言引诱男网友“约会”,从而消费事先准备的高价酒水诈骗钱财。8月18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五人八个月至一年零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