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阳 赵恒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根据《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许昌检验检疫局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主动关注质量发展事业。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许昌检验检疫局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质量月”活动方案,并召开“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制定提升质量举措、建立质量督查机制等方面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到了部署及时,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全力保障“质量月”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全面开展检验检疫业务工作质量检查。“质量月”活动期间,许昌检验检疫局结合河南检验检疫局工作质量大检查的情况,全面开展检验检疫业务工作质量检查,重点对检验检疫工作依据执行、监管记录、流程时限、业务归档管理,可能存在廉政问题风险点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项整改,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业务工作质量,增强检验检疫执法水平,提升检验检疫工作的合法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是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集中组织许昌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向社会开放,广泛开展宣传讲解、参观交流、走访座谈、公益检测、便民服务等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疫工作的了解和信任,推动分中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和社会需求,形成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辖区内20余家企业的40余名工作人员前来参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加强节日期间进境食品监管。与许昌市各大超市、商场联系,做好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进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沟通好。完善食品收货人备案和销售记录管理,实现进口食品可追溯;通过标签备案管理系统对进口食品标签备案情况实行回顾性检查,督促其及时整改,使消费者能详细了解必备信息;严格掏箱检查,确保进口食品货证相符,抽查部分进口食品储存场所,重点检查其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是否存放与进口食品无关的物品、相关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对列入不良记录单内的进口商、境外生产企业、境外出口商采取控制措施,要求批批提供合格证明材料。

  下一步,许昌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提升供给质量水平,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提升许昌市总体质量水平,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检验检疫局 质量月活动 积极开展 宣传开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强化信用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7年以来,许昌检验检疫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创新监管模式,把加强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作为落实改革和惠企政策的有效抓手,通过企业信用采集和动态管理,将信用信息反馈与检验检疫监管服务相结合,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水平,强化辖区进出口企业的诚信经营理念和质量管理能力,切实服务许昌外贸发展和质量提升。

  • 许昌检验检疫局精准帮扶企业显成效

    2017年上半年,许昌检验检疫局持续开展“走进企业,精准帮扶”活动,进一步帮扶企业扩大出口,积极服务许昌对外开放发展。

  • 许昌检验检疫局精准帮扶企业显成效

    2017年上半年,许昌检验检疫局持续开展“走进企业,精准帮扶”活动,进一步帮扶企业扩大出口,积极服务许昌对外开放发展。

  • 许昌检验检疫局“两证合一”工作成效凸显

    两证合一”是政府部门简政放权、减少事前审批的具体体现,帮助企业有效地减少了办事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

  • 许昌检验检疫局推行检验检疫无纸化报检成效显著

    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自无纸化系统正式上线以来,许昌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行“无纸化申报”和检验检疫全国一体化通关模式,最大限度缩短货物通关时间。给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又节约了成本。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